书院简介 »

 
您的位置:
书院简介

大夏书院取名自华东师范大学的前身之一大夏大学1924年),对标华东师范大学“明德乐群、基础扎实、身心健康、国际视野、反思探究、持续发展”核心素养,落实分段化、精细化育人模式,大夏书院聚焦大一“关键期”,重点推进新生教育和养成教育,旨在通过持续不断的涵育养成,为新生的学习转衔、生活适应、身心发展生涯规划和价值塑造进行全面导引支撑,为卓越成才打桩筑基。

书院与专业院系通力合作,以“书香大夏”“翰墨大夏”为主线夯实学生的跨学科视野和通用学术能力;以“朋辈导师”“社会导师”为主体增进学生的成长支持和陪伴引领;以“生涯发展”“成长定向”为主旨调动学生的自我探索意识和充分发展潜能;以“综合素养”“身心健美”为主导增进学生的体美劳全面发展和幸福体验;以“一站式”“社区空间”为主场打造学生的成长社群和自治自管,成为学生在关键阶段成长的重要起点、关键场域和宝贵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