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荣誉 »

 
您的位置:
书院荣誉

近日,从华东师范大学“四史”学习教育写党课、讲党课、听党课、评党课活动中传来喜讯,经大夏书院党委推荐、校党委组织部初审、专家评审、学校党委审定,书院辅导员、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冯添华主讲的《微光中的树德里》获评“示范微党课”,学生党员王钰主讲的《战火中的革命精神》获评“优秀微党课”,书院党委荣获优秀组织奖。

《微光中的树德里》聚焦一个世纪前在树德里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史实,以新生入党启蒙课为场景,用问题导入的教学方法,回顾革命先行者筚路蓝缕的峥嵘岁月,讲述共产党人“作始也简,将毕也钜”的伟大创业历程,从而激发学生探索百年党史的好奇心,萌发追求真理信仰的火种。树德里的灯光不仅照亮了革命先辈的漫漫征程,也指引着青年学子在新时代大潮中锚定航向、乘风破浪。

《战火中的革命精神——朱德家书》通过品读抗日战争时期朱德同志与妻子陈玉珍的家书内容,从温情的小家之爱体味深沉的家国之情,深切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与坚定的革命理想。该课程以时间为轴,以书信为线,重回历史现场,用家的温暖、时代的正能量和历史的厚重感,让“四史”故事在生动鲜活的叙说中触动灵魂、浸润心田。

大夏书院党委依托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发挥书院人文学科优势,组建师生党员讲师团,于2020年七一前夕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启动“百名师生党员讲党课”活动,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和创造性,提升“四史”学习教育辐射力和感染力。学生党员为奉浦街道中学生暑期课堂讲授的《家书中的“四史”》系列微党课视频登陆学习强国上海学习平台,并被新华社、青年报报道,浏览量近70万次,产生了良好的社会传播效应。书院党委将继续精心打造《伟大的开端》等系列微党课,计划到2021年底,推出一批书院师生党员全员参与的微党课课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纵深化。

 

整理/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