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夏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创建有利于书院团队建设的制度和文化”调研

发布日期: 2019-10-16   作者:  浏览次数: 164

108日,大夏书院开展9月工作总结交流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建有利于书院团队建设的制度和文化”调研,书院全体辅导员参与,书院党委书记韩春红主持调研活动。

韩春红指出书院是人才培养的创新之地,我们要有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在推进书院发展中,团队建设非常重要。一个想干事、能干事的队伍是书院发展的保障。书院的工作团队是一支以90后为主的年轻队伍。年轻有朝气和活力,但在视野、能力上尚需提高。书院的辅导员团队、管理团队应当对标一流大学,塑造追求卓越的团队文化,以法学的公正,中文的语言,外语的视野,历史的厚重,哲学的深度,社会学的担当,政治学的管理,传播学的影响的方式开展人才培养工作,在优雅的学府,培养栋梁学子,培养一流拔尖人才。因此,希望各位教职工从如何创建有利于书院团队建设的制度和文化方面,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书院副书记栗蕊蕊从书院的迎新、军训、社会实践等工作中梳理团队合作的作用,她强调正是每个辅导员的互相配合,团队效率才得以最大化。她也希望在合作效能越来越高的基础上,尽力提升每个人的工作效能,把每个辅导员工作落实于书院整体工作之中,落脚在教师和学生的共同发展之中。

书院副院长万姗姗认为,大夏书院已经形成了自己的品牌,这个品牌的构建和每个人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今后我们更要发挥年轻的优势,在团队合作中服务于书院工作。

参与调研的辅导员也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在如何提升工作效率,兼顾关注工作推进和身体健康,如何发挥支部作用助力书院团队文欢建设等方面做了交流。蔡慧贤认为辅导员要加强时间管理能力,多学习、多交流、多调研,除了日常汇报交流会,还要向下到基层倾听学生,向外学习先进,才能更好提升工作专业性;冯添华表示,辅导员要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真正做到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情。同时我们要互相关注辅导员自身的心理健康,心理状态,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来面对工作;曹安琦从宣传工作的角度上看团队合作,她认为宣传是各个块面工作的出口,尤其需要大家通力合作。一方面,希望各位老师都能够按照宣传工作流程,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确保宣传效率。另一方面,希望大家把宣传纳入活动筹备中的一环,新闻宣传中心将做好支持,期待与大家通力协作,更好地呈现我们的工作成果,讲好书院故事;张长军从教工支部建设出发,提出要从支部上加强我们团队的建设,我们辅导员的团队合作要指引学生,最终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会上,大家还就自己9月的工作进行了汇报与反思。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旨在调研与分享创建有利于书院团队建设的制度和文化的经验,充分发挥辅导员团队、管理团队在书院人才培养与管理服务中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