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长家话 | 温暖你的“夏”一程

发布日期: 2020-09-22   作者:  浏览次数: 163

915日下午,作为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周系列活动之一,大夏书院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师长家话,邀请各专业院系导师与新生面对面,畅谈大学,共叙成长。中文系系主任文贵良、历史学系副系主任梁志、哲学系副系主任刘梁剑、政治学系党委书记赵正桥、法学院副院长岑峨、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熊琼、外语学院院长袁筱一、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方奇华应邀出席,大夏书院院长沐涛、党委书记韩春红、党委副书记栗蕊蕊、副院长(挂职)董镕和书院700余名新生一同参加。辅导员杜源恺主持活动。

致我的大学

新生代表、哲学专业(强基计划)张子琪同学分享入学心声。他表示,自己很早就被华东师大的人文底蕴所深深吸引。今年终于实现夙愿,进入华东师大学习。华东师大一直以追求卓越为目标,希望能成为追求卓越道路上的一份子,成为一个优秀的华东师大人。四年后再回首,做到不负自己,不负青春。

致你们的未来

大夏书院院长沐涛在总结中热烈欢迎2020级同学成为大夏书院新的一员。他表示,大夏书院培养本科生的重要宗旨就是让同学构建跨学科的知识体系,今天的师长家话可以说就是第一次跨学科交流。在座的同学来自八家不同院系,希望同学们从老师身上学到跨学科的思维方式,也希望各位老师今后能给予书院同学更多的关怀和指导。

活动现场,沐涛还为文贵良、梁志、刘梁剑三位书院新任导师颁发聘书。新生代表为师长们送上鲜花。


大夏书院一直秉承“师生合作”的传统,致力于构建亲密的师生关系,通过导师个别化预约、师生午餐会、书院讲坛等活动为同学们积极搭建与导师沟通交流的平台,实现教学相长,助力学子成才,不断探索卓越育人新境界。


希望所有2020级的后浪们

乘风破浪,奋楫争先,

追求卓越,收获成长。

 

 

|刘涛

图、视频|曹安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