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自主、唯奋进、唯卓越!校友为这样的你,设奖圆梦!

发布日期: 2024-04-08   作者:  浏览次数: 11

“圆梦浙里”奖学金

由我校校友会支持

浙江籍校友捐资设立

校友工作办公室(教育发展基金会)

生资助管理中心

大夏书院和专业院系共同评选

至今已四届24位优秀学生获得资助


2024年度“圆梦浙里”奖学金

再次启航!

大夏书院2023级浙江籍学生

不论起点

不分专业

唯自主

唯奋进

唯卓越

从大一起点开始

有明确的成才意识、成才目标

自主规划、自主学习、自我管理者

向“圆梦浙里”进发!



课程理念

一次性养成跳跃式成长


所属核心课程模块

“一次性养成”课程体系

——“自主学习”模块


所属拓展课程模块

学会学习


评审时间

2024年4月17日(周三)14:00

地点:普陀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102-2



这些同学,

自主学习、自主规划这样做!

1.曾鑫然 听力与言语康复学

我立志做未来教育的引领者。在新闻中我关心着听障孤独症等儿童的健康,而言听完美的融合了这些,让我有了在兴趣中学习,为喜爱的职业奋斗的机会。


2.潘诗婷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国家一直在培养创新性人才,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能为祖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卯足干劲,敢拼,敢闯,敢创造,打拼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希望在今后的计算机行业内,也能出现我的名字,不仅创造自己的价值,同时为社会出力,为祖国争光,做国家培养出的优秀人才。


3.江雨燕 心理学大类

做好高中和大学的转变,确定自己的学习目标,找到自己真正想做或者说真正热爱的事情。


4.柯青 教育学大类

我所希望的是能够落实‘求实创造’的校训, 继承前人衣钵,敢于寻找新的研究方向与方法,即使穷其一生无所得,至少能够让后面的求学者尽量少走弯路,一步一步教特殊教育这门学科推向前进,让特殊学习者能够活动与常人无异的教育资源,让折翼天使在阳光下起舞,让星星的孩子习惯光明。


5.梁焙 统计学类

我将来从事行业发展方向与社会宏观层面发展方向,将自己培养成为有长处,有广度的人才。在硕士阶段继续深化专业知识,攻读博士学位,并从事统计学在数据科学、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的交叉研究。


6.朱嫣然 汉语国际教育

关于我的生涯蓝图,我认为我应该会加入到汉语国际教育教师中的一员,在摸索与教学方式的不断创新中向世界传播古老而崭新的中国声音,或者继续读研做研究,为尚在发展中的、亟待完善的汉语国际教育事业以及整个汉语国际教育的体系添砖加瓦。正如叶嘉莹女生说的那句话‘“书生报国成何计,难忘诗骚李杜魂”。我将铭记:千般荒凉,以此为梦;万里蹀躞,以此为归。


7.徐晨 金融学(双学位)

对人坦诚,会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大学期间需保持这一品质。


8.蒋来宸 统计学类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我将怀着为统计学专业贡献一份力的远大志向,保持敢试敢为的劲头,把更多理想变为现实。

在学习生活中不断认识自我,坚定理想信念,找到奋斗方向,实现自我价值,无悔这四年大学生活,充实而有意义的度过每一天。


9.林珍妮 金融学类

我期望自己成长为优秀的综合型人才,专业能力强、稳定的心态、较好的社交能力、独立自主的人格。


10.余希涵 金融学(双学位)

所谓学无止境,每个阶段都有每个阶段应该并且能够做的事情,我也会在学习中不断成长,在踏上一个个台阶后亦不忘学习。但学习并非目的,更重要的是将所学化为行动,做出对行业、国家、社会有益的事情,在全球化的时代中,与人类同呼吸、共命运。


11.张郭宁 金融(双学位)

我希望我能不再执着于与他人比较,能够坦然面对他人的优秀与成功的同时,在属于自己的那条切线上腾飞。时间默默注视着每位奋斗者,未来一定会给出我所满意的结果!


12.潘睿奇 统计学(双学位)

通过设定明确的成长目标、学习规划和生涯规划目标,并付诸行动,我相信可以逐步实现自己的梦想,并为社会和人民作出积极贡献。同时,我也明白规划需要不断调整与改进,我也会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变通,始终保持学习和进步的态度。


13.金佳辉 金融学类

华东师大的金融学有很辉煌的历史,曾经出过陈彪如等国际金融大师,交大和财大的很多教授都是出自陈彪如门下,‘北有钱荣堃、南有陈彪如’的说法充分体现了华师大金融学科的地位和作用。我会更大程度地利用大学四年有限的时间,收获更多更好的成果和成绩。


14.吴裕锦 工商管理

实现远大目标都是靠一点一滴的小事累积。我知道未来的路还很长,既有坎坷的小路,也有平坦的大道,但我会不骄不躁,努力克服前方的阻难。在未来的人生路上,我会时刻铭记为社会做贡献的人生理想,不忘初心。我现在能做的只有把握当下,不断学习,才能实现自我的超越,报效祖国,不负韶华!


15.何张乐 心理学大类

要锻炼自我的情绪稳定,能够更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绪,做一个给人有正面情绪价值的人,运用所学,帮助身边的人排解心中的苦恼。细心观察生活,发现生活中的美好,做一个温柔善良的人,增强人际交往能力。


16.章吕深 金融学类

学习的目的是增长知识,让自己更好地认知这个世界,更好地去感受这个世界的美好,当然还有找一份热爱的工作,维持这美好的人生。在我的生涯规划中,我要保持学习,保持认真专注的态度,保持善良,与这个世界温暖地相拥。做到让自己满意,对社会有贡献。


17.冯顾炜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我目前主要有三个目标,第一是利用自己在算法竞赛中的优势以及未来在算法竞赛中进一步的实战经验就职于那些需要使用复杂的算法实现相应功能的互联网巨头,第二是就职于与人工智能相关的科技企业,第三是将计算机技术应用于科研(例如将计算机技术与医学相结合),这三个目标可能将依据我在接下来一段时间的学习经历进行选择和调整,最终实现人生的意义与价值,也为祖国的发展与繁荣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18.吴婕儿 统计学类

在连接我与统计学入门的路上必将布满荆棘与坎坷,必将充斥迷茫与不解,但我一定会抱着百折不挠的精神去探索,怀着满腔的热血去拼搏,抛去高中时代的羞赧,问老师问同学,打破砂锅问到底,尽全力拨开迷雾。


19.钟昀含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希望能成为一个具有扎实专业基础,并能回馈奉献社会的人,同时走出舒适圈,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将自身知识投入到应用与改善人们幸福感和推动社会进步之中。


20.朱佳盈 公共管理类

我将始终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目标,以自我的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我将肩负起青年人的使命,从学习生活中的微末做起,从每一个小目标做起,成为适应新时代的高素质人才。这不是张口就来的修饰,我已经在行动。


21.王玮瑶 工商管理类

我会在将来的实践中始终保持清醒独立,直面困难和挑战,并在需要调整方法的时候及时采取措施。我相信,凭借着满腔的热情与毅力,我定能走出属于我的人生之路,为国家与社会的发展添砖加瓦,以我所学,服务人民!


22.卓依 统计学类

我希望能够成长为一个坚韧、百折不挠而才思捷敏的人,在学业上有所成就,在志愿服务中热情自如,同时也能进一步开发我的爱好,创作出优秀的作品,被人称赞。



与大雁齐飞

目之所及皆为广袤天空

与高峰齐平

方见大海奔涌

大学生活

从自主学习、自主规划开始,

你的卓越之路

丽娃鉴证!



联合主办:华东师范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华东师范大学浙江籍校友会

华东师范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