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起航,筑梦卓越”校奖获得者进中学

发布日期: 2024-03-31   作者:  浏览次数: 10

数字智能,引领时代潮流

朋辈引航,点亮智慧灯塔

在数智的浪潮中,我们如何扬帆起航?



课程理念

一次性养成跳跃式成长


所属核心课程模块

展示卓越


所属拓展课程模块

学术朋辈谈系列


课程内容

华东师范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卓越领航团”成员、校长奖学金获得者、大夏书院“数智素养”实践团首批成员将于328日走进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闵行紫竹分校,带着他们丰富的学习经历和优秀的科研故事,点燃学弟学妹的数智思维火花,激发好奇心和探索欲。


课程安排

 报告一:

“朋辈启迪,卓越引航


讲座嘉宾:

邱博然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2020级本科


讲座内容:

在生态文明建设新时代大背景下,我们如何驾驭科技浪潮落地环保理念,如何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邱博然以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为例,将从高中与大学区别、入学预备和思想转换、大学课程学业、科创实践、志愿服务和学生工作等方面展开分享,重点在社会实践和科创探索方面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和减污降碳协同增效”进行前沿科普,以案例形式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大学观”!



报告二:

“揭秘养生沐足仪的诈骗黑幕”

640 (21).png


讲座嘉宾:

徐恒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20级博士生


讲座内容:

你是否也遇到过“天上掉馅饼”的诱惑?你的长辈是否也热衷于关注各种神奇的养生黑科技?2022年,警方破获一起针对中老年人的重大诈骗案件。同年6月,央视邀请华东师范大学科研团队对诈骗产品进行解密。以此案件为基础,分享化学科学研究思维与方法及部分科研成果,希冀激发同学科研兴趣,以数智技术实现科研梦想。


让我们在3月28日,共同见证梦想的力量!

数智时代,我们不见不散!



加入我们,一起筑梦卓越!

想成为数智跃升计划的一员?

赶快响应号召,开启你的数智之旅吧!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联合主办:

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发展部

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闵行紫竹分校

华东师范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华东师范大学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

华东师范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