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夏书院导师见面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 2018-10-19   作者:  浏览次数: 344

明确定位,面向未来——17级新闻班第一次导师见面会


109号下午3点,17级新闻班第一次导师见面会于二教119室举行。本次导师见面会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副教授大夏书院青年班主任陈虹梅老师,由辅导员焦艳老师主持进行,共计27名同学参加。在见面会中,同学们悉心聆听导师的教诲,积极与导师探讨内心的疑问,气氛和谐融洽。

  

  

活动伊始,焦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书院的导师制度。随后陈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新闻的专业特征,阐释了新闻学的大致内容,并强调了大学学习对同学们的现在和未来的重要性, 告诫同学们不要怕吃苦,学好专业课程。

  


在同学提问环节,几名同学对有关暑期实践、实习方面提出问题,陈老师耐心,细致的进行了解答。有同学表示现在自己对未来很迷茫,对专业前景表示担忧,陈老师表示,迷茫是阶段的必然,重要的是立足当下,脚踏实地,才会给未来一个坚实的后盾。

  


  

最后焦老师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做好大学的规划,不负时光。

  

导师见面会以同学和老师的交流互动代替了枯燥传教,建构起了师生之间沟通的一座桥梁。四十五分钟的见面会,时间虽短,但给同学们带来的影响却是长远的,同学们更明确了自己的定位,有了导师的帮助,将更自信的面对未来的挑战


听听师长如何看待大学生活——2017级广告专业第一次导师见面会


20181010日下午14时,大夏书院104活动室,17级广告专业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导师活动,邀请了传播学院广告系何平华老师对同学们大学生活给予指导。活动伊始,何老师对同学们表达了深深的关切,详细地向参与人员询问了班级的相关情况。同时,班长解涛就班级情况向何老师做了集中而详细的汇报。


199557812


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何平华老师从生活、学业、未来就业三个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详细而具体的建议。

学习方面,何老师简单介绍了广告学系的大体情况,包括广告系历史、专业教师等。何老师提出,各位同学应当给予对自己未来的判断,保持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的平衡,同时必须保持主动的学习能力与学习态度,要同情理解老师、培养研究精神,要有开放的学习心态、广泛涉猎各种知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大广赛、学院奖等广告竞赛;

生活方面,何平华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多动手,提高自己的社交能力,并指出为同学们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是班长与团支书的职责之一,何老师指出四年大学生活同学们要有满足感幸福感,要有收获。


903071432


未来就业方面,何平华老师指出我们是国际化研究型的学校,同学们也应该明确个人定位,要有卓越精神,对自己要有方向性的认知,要有成为行业领域领跑者的信心与决心。何老师指出广告专业的本科生毕业后呈现三个三分之一的状况:三分之一去往广告公司或其他企业单位、三分之一继续读书深造、三分之一任职于事业单位,同时何老师指出在新媒体高速发展的今天,同学们应当多元化就业不要局限于广告公司,可以跨领域就业。


2087378106


下午15时,第一次导师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告一段落,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小时的时间,但是何平华老师深切的关怀与悉心地指导深深地打动每一个参与活动的同学,结束时,纷纷为何平华老师报以热烈的掌声。


初遇·扬帆起航——2018级哲学专业导师见面会


1010日下午,在人文社科楼2102室,18级哲学专业的新生和书院导师开展了第一次导师见面会活动。莅临现场的书院导师有:杨海燕老师、徐竹老师、蔡剑锋老师、潘斌老师与陈立新老师。活动由大夏书院18级哲学专业辅导员冯添华主持。


  

整场见面会气氛融洽、交流愉快,导师们一致向同学们表达了自己的欢迎,并且在不同方面对同学们提出期望:有让同学们坚持吃早餐、不熬夜、日常运动的“佛系老师”;也有希望我们看清大学与高中的区别,拓宽眼界,提高审美的“美学教授”;也有希望我们在读书的时候灵活在“精读”同“泛读”中切换,以达到最大的掌握程度的“研读专家”……各式各样的期待,有趣而发人深省,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1-2

  

在导师见面会之后,同学们也依旧意犹未尽,对导师“围追堵截”,更有甚者对某位导师“一见倾心“,直接出言要“pick”他——就在这样欢脱热闹的氛围里,第一次导师见面会圆满落幕,而这,只是开始。

  

现在的我们即将扬帆远航,共赴星辰与大海。

 


文案 | 徐妍洁

图片 | 陆佳宜

文案 | 曾庆阳

图片 | 曾庆阳

文案 | 姜   熳

摄影 | 张   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