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解读,人生启航——开启英语学业就业新征程

发布日期: 2018-09-30   作者:  浏览次数: 245

926日下午3点半,大夏书院生涯发展中心与英语专业联合举办的英语学业及就业咨询会于二教104开讲。主讲人全建强老师我校外语学院英语系及翻译系副教授,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和人生阅历,曾多次获得校内及上海市的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新学期,全老师则作为大夏书院导师为同学们解答英语专业及就业方面的疑惑以幽默风趣的方式告诉同学们做好未来规划、提高自身竞争力的重要性。



人生的交叉口,需要学会选择


全老师以自己女儿为例,明确告诉同学们做对选择的重要性。高中时,需要选择参加高考是出国留学;到了大四,同样也要进行选择:到底是毕业工作还是继续深造?其重要性对于各位同学来说不亚于高考并非越多人走某条道路,这条道路就更适合同学们全老师强调:面对多种选择,要考虑自身情况,不可盲目跟风。

  


多一份规划就多一次机会


全老师以例为引:一名英语系的转系生在大三时获得了出国交流的机会,交流回来后,她了出国读研的学习规划,最终被宾夕法尼亚大学常春藤学院录取。转系、留学的规划指引她开启了如今的留美人生。对于刚步入大学的同学来说,提前规划的重要性或许未显露,但能确保自己的人生不会像没头苍蝇一般四处乱撞。因此,面对开放的世界,自己做好更充足的准备,这样人生就多了一份可能性。



非师竞聘教师?道阻且长


我校面对非师范生和师范生的不同的培养计划使得竞聘教师这一岗位时,非师范生竞争力略显不足。相较于非师范生的纯专业课学习,师范生的教师教育课程学习成为一大优势。因此,非师范生若想站上讲台,需要付出更多的汗水和努力。为了在庞大的人才市场中脱颖而出、获得青睐,同学们不仅需要考取教师资格证,而且要拥有过硬的教学技能和专业素养。全老师提到,教育相关的课程、教师职业见习活动,都有助于同学们锻炼教师技能、提升自身职业素养。总之,如果对教师职业有明确的规划,一定要扎实练习教学技能,以满足教师职业的需求。





最后,全老师表示,如果同学们确定了今后的就业方向,学校、书院、院系都大家提供丰富的资源与机会。有想法、有意愿的学生都可以参与其中,真正提高自己的职业竞争力。但同时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同学们自身要做好充分准备,扎实学习,为今后的教师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希望同学们可以明确就业方向,提前做好规划与准备,为自己的人生负责,为未来提供多一种可能。人生已启航,愿同学们借师长之力,扬帆远行。

  

  

  

文案:梁愉炜、高和妍

图片:曾庆阳、解   涛

来源:大夏书院生涯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