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以青春之名,为祖国庆生!

发布日期: 2021-10-01   作者:  浏览次数: 87


101日上午8时整,华东师范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升旗仪式两校区同时举行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大夏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夏建国,校团委陶婧、于袁欢,以及书院师生、部分附属学校学生,齐聚闵行校区图书馆前,以青春之名,祝福祖国。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唐艺馨主持闵行校区升旗仪式。

伴随着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全场师生肃然站立,凝神注目,高唱国歌,祝福伟大祖国繁荣富强。

“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2021级本科生余明雨、张钰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发出铿锵有力的青春誓言!

2019级法语专业的梁宏维作国旗下讲话,将筚路蓝缕的建国史娓娓道来,结合暑期访谈基层选调生的实践经历,回应“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的时代号召。

依托过去四年的调研、实践,书院组建“初心之地传薪火”新时代理论宣讲团,鼓励青年学子充分发挥朋辈教育优势,用好沪上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开展理论宣讲,并计划开发一套系统化的教学课程,多地互通、多点并联,共抒爱国情,共绘强国志、共践报国行。仪式上,曹友谊为团队授旗,书院青年学子将赓续红色精神,在实践中砥砺初心。



今年也恰逢师大建校70周年,

桃李芬芳满天下,赓续红色师大魂。

最后,在场师生共同唱响校歌,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祝福七秩师大生日快乐!

|冯添华

|曹安琦 杨越

来源|大夏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