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夏学术下午茶 | 一门外语的习得与应用:中学-大学的学习方法转换(第四期)

发布日期: 2022-12-01   作者:  浏览次数: 118

刚进入大学的你,

是否对未来的外语学习之旅充满疑惑?

高中英语到大学英语学习是如何进阶的?

外语学习是一个工具,还是一门学科?

如何将多语种学习同步进行?

……

你是否想知道,到底

中学-大学学习方法有什么本质区别?

大一萌新们,还不趁早

来大夏,喝一场轻松的下午茶,

近距离与专业学者聊聊吧!

大夏学术下午茶中学-大学学习方法转换系列

第四场——一门外语的习得与应用现已开放预约!

 

大夏学术下午茶是为本科一年级新生提供的与学术大牛、学术男神女神接触的跨专业交流平台,目的是更好地引导本科生了解学术、学会学术、拓宽视野、蓄力前行。

本次大夏学术下午茶由外语学院的青年教师、学者专家与大家共同聊聊“中学-大学学习方法转换与学术入门”。

 

主题:漫游“外语”星球:中学-大学学习方法转换

主讲:张琳(外语学院 英语系)

陈静(外语学院 法语系)

金晶(外语学院 日语系)

时间:129日 星期五 1400

地点:大夏书院302多功能厅

报名(限20人,报名截止至1262000):请扫描并认真填写报名表,最终获邀名单以微信群内通知为准

 


 

“大夏”学术下午茶第三场分享讲者信息

张琳

外语学院 英语系 讲师

外语学院英语系副系主任兼党支部副书记,国际信息技术与教师教育协会成员。主要研究方向:外语教师教育、外语信息化教学、国别教育,著有专著《指向核心素养的师范生信息化教学能力培养》。曾参与华东师大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参赛课程《英语听力》获文科1组一等奖。采用混合式教学模式,在课中课前课后各个环节融入信息化教学工具,以解决教学无法通过非信息化教学手段实现的难点问题。


 

陈静

外语学院 法语系 讲师

主要研究方向:法语基础教学,文化研究。本科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外语学院法语专业,后相继获得法国蒙彼利埃第三大学硕士和博士学位。20079月起任教于华东师范大学外语学院法语系。20149-20153月为法国埃克斯马赛大学访问学者。发表《上海创业中心和中法孵化器合作》《法国企业孵化器发展现状及现行扶持政策》《创造积极的创业孵化环境》《法语专业教学中词汇与阅读模块的跨文化教学》等多项学术成果。


 

金晶

外语学院 日语系 讲师

主要研究方向:近代中日比较文学(着重于谷崎润一郎文学)。大阪大学博士学位,已出版专著《谷崎润一郎文学在民国时期的接受情况研究》(该专著为国内首部谷崎润一郎研究专著)、译著多部。


 

剑桥大学的免费下午茶“喝”出了60多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期待“大夏”学术下午茶也能够成为师大校园里的一方沃土,为大学注入活力,陶融品性,创获智慧。

 

大夏学术下午茶

致力提供跨专业学术交流常规化平台



指导单位 | 教务处 党委学(研)工部

联合支持 |外语学院

策划统筹 | 李娟 顾怡

文字整理 | 李心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