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夏书院在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课题申报中获得立项

发布日期: 2020-07-17   作者:  浏览次数: 102

2019-2020年,在学校关工委的支持和指导下,大夏书院关工委课题研究中取得佳绩。

2019年,赵景玮课题《关工委在提升大学生政治认同中的独特优势与功能发挥》荣获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课题研究二等奖;课题以大学生政治认同为切入点,着重讨论关工委对提升大学生政治认同的影响因素独特优势培育路径,进而回答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

20207月,在孙桂华、何慧敏、李似珍、陆永宝等四位老师关心下,书院关工委工作逐渐形成特色。此次赵景玮、冯添华、王儒佳的课题分别围绕聚焦高校大学生党员政治忠诚教育、本科学生学生党支部建设、“00大学生入党动机教育展开,分析关工委在学生党建工作中的独特优势,以及如何充分发挥其积极作用,均获2020年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课题立项。大夏书院坚持积极发挥关工委老同志多重优势,积极推动学生党建和思想教育工作,此次立项将进一步推动关工委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