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健美 | 师大七秩,团圆意浓,这里是最温暖的“家”!

发布日期: 2021-09-22   作者:  浏览次数: 98

中秋

又是一年佳节至,八月十五月饼香。

东南西北齐相聚,华闵团圆意正浓。

“嫦娥”奔月,“悟空”飞天

大国重器在宇宙中熠熠生辉。

对月畅饮,把酒当歌,

我们在华闵相聚,分享心中的欢乐。

在这团圆的日子,

大夏牵起我们的手,连起我们的心

  921日,适逢中秋佳节,大夏书院第五届月夏山河,万里为家中秋团圆会在华闵食堂三楼顺利举办,近百名学子参加。中文系副系主任汤拥华,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江宇靖,大夏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夏建国,大夏书院党委副书记栗蕊蕊及大夏书院全体辅导员与书院学生欢聚一堂,共同度过了一个团圆佳节。

  夏建国为同学们送上中秋暖心寄语,希望同学们在师大、在大夏享受家的温暖和快乐,也希望同学们卓越成长,获得美好未来。

吟诗赏月:共履中秋习俗

  “千里共婵娟”中秋摄影作品将全国各地的圆月带进今日的华闵。

  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网红刘玉红师傅亲手指导包月饼,同学们在动手的同时,将中华传统文化深深植入心中,也收获劳动的快乐。

fall in love》激情开场

左手拈花右手舞剑,《左手指月》旋旋绽放。

  师生互动乐趣无穷,飞花令中月色漫漫。每桌派出一位同学作为代表,在台上吟诵与“月”相关的诗句,你来我往,曲水流觞,以古典诗词共同诉说对远方亲人的思念、对中秋佳节在师大团圆度过的新体验。

师大为家:校庆月饼含师生暖意

  值此华东师范大学七十周年校庆之际,同学们汇聚在一起,共同为师大庆生。抢答环节中的校庆知识让同学们大显身手,朗诵节目里声声倾诉诉说对师大无尽的祝福与爱。师大是我们每一位学子永远的家......

微信互动答题环节,同学们线上积极互动,以校庆日、校庆门为题目与答案,共同谱写对师大的真心祝福。

同学们大展身手,各色带有“华师大校徽”、“校庆70周年幸福之花大夏书院”logo的月饼新鲜出炉,在动手劳动的同时,也品尝美味,为校庆送上浓浓祝福。

  劳动最光荣,辛苦的师大后勤人员给同学们送上中秋云云祝福,同学们也给予暖心回应。爱在华师大,奉献情浓,心暖大夏。

歌曲《我们的爱》,饱含情感。

朗诵《金秋皓月》气势磅礴,歌颂祖国宏图伟业

汇聚各桌校庆祝福、中秋愿望的各色灯笼高高挂,美好祝福正开花。

师生共祝:温暖奋进向未来

  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江宇靖给同学们送上中秋祝福,祝愿大家在师大校园里茁壮成长,勇于尝试,收获精彩的大学生活。

  在活动的最后,中文系副系主任汤拥华祝福同学度过饱满、浓烈的四年,对师大的未来、对大夏的未来、双院协同的发展、同学们的未来寄予美好的希望!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同学们以歌舞为媒,共叙佳节。

书法表演,月夏山河,万里为家。

 

故乡月明,共此明月

樱桃河上的月影见证着今日的团圆欢聚。

这个中秋,

我们在大夏中成长,在大夏里团圆。

来年他日,

纵使我们身处异乡,相隔万里,

师大永远是我们共同的家。

望着同一轮明月,不管身在哪里,

“月夏山河,万里为家。”

 

图文|尚方剑 柴一又 吴恺祺 明静

来源|社区生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