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夏书院举行“四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

发布日期: 2020-06-08   作者:  浏览次数: 291

67日上午,大夏书院举行四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大夏书院党委书记韩春红、党委副书记栗蕊蕊出席活动,书院教工党员、学生党员、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党校班主任赵景玮主持典礼。典礼开始,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赵景玮介绍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和结业情况。党校班主任王儒佳宣读优秀学员名单,有24位学员被评为本期培训班优秀学员。

6位学员代表作学习心得交流。孙倩、张师、杨涓涓等学员在分享中提到《走进马克思的世界》《党的性质理想与宗旨》《中国共产党革命史评述》等主题报告带给他们的深刻印象,通过参加共读党章、专题讲座、初心读书会等培训活动,加深了对党基本知识的理解,明确了党员应具备的条件、素质和权利、义务,更加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信念。陈国政、段筱玥和李麟岳分享了抗疫中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学习体会,同时学员表示通过党校学习认识到青年应以天下为己任,以真理为归依,担负起社会责任,为社会进步奋斗终身。

 

 

书院党委副书记栗蕊蕊作点评,肯定了学员们的学习收获,表示这期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以云端的特殊方式举办的党校培训班,取得了特别的教育效果。希望学员们将参加培训所学所思,转化为常态化的精神滋养,坚定信仰,向党前行。

书院党委书记韩春红就“四史”学习教育作动员部署。她传达了市委、市教卫党委、学校关于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工作精神,并对大夏书院“四史”学习教育安排做了整体介绍。她提到,“四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通过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新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以史为镜,进一步检视和校准坐标,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永葆坚定信念、奋斗精神、为民情怀、担当本色。

 

她强调,书院党委将把“四史”学习教育作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重要内容,抓在经常、融入日常,结合纪念活动、校情教育等重要节点,创新利用丰富资源,扎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希望广大师生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学思结合,知行合一,读“四史”书,走访“四史”基地,加强“四史”的知识输入;深入“四史”研讨,学讲“四史”,积极将“四史”的学习内化为自身的慎思明理的学理基础;汲取“四史”中的智慧和精神,并转化为积极行动的力量,提升党性修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勇挑使命担当。

活动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优秀学员名单

林 丰

张 师

李雨蔷

王 彤

肖 段筱玥

王佳艺

司振环

陈国政

占金枝

于开轩

胡玛尔汗·亚森

肖 鹏

鞠亦奇

曾庆阳

朱靓泽

李麟岳

冯骁骏

刘一然

朱何恬鑫

陈东旭

刘灵榕

叶姝蝶

宋 


|刘涛 宋旭

图片|王儒佳

来源|大夏书院学生党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