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一个杂货店——听苏崇武博士寻路幸福人生

发布日期: 2017-11-17   作者:  浏览次数: 154

1115日晚,创新马槽投资公司董事长、上海关怀心理咨询中心总经理苏崇武博士,与现场60余位同学分享了他关于性格类型与幸福人生的体会。这也是大夏书院生涯发展中心主办的首场活动 ——“成功之道系列讲座第一期,讲座由大夏书院党委书记韩春红主持。




苏老师从他的自身经历及家庭入手,以他的女儿们的生活学习经历为例,向同学们展示了四种分别由他的四个女儿所代表的不同性格类型:力量型,活泼型,和平型,完美型。并以性格分析问卷的形式,帮在场的师生们找寻自己的真实性格。而同学们也对此十分感兴趣,认真填写了表单。性格测试后,苏老师主要向同学们阐明了他的三句名言


不是她故意和我过不去,而是她和我不一样

  

苏老师通过三个有趣的情感小问题,询问了同学们在面对感情纠结时将如何做出选择。并和同学们分享了他的看法:每个人的性格都是不一样的,而每种性格都是优秀的,没有高低之分,只是不一样而已。苏老师以他四个女儿不同,但同样精彩的生活经历告诉了同学们:每一种性格都有自己的优点,做自己,不必过分在乎他人的看法,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没有天作之合,只有磨合,避免太难的

  

通过家庭中的一些情感、工作小例子,苏老师展示了均衡发展性格的重要性。使同学们了解到性格不是一成不变的,在人与人相处的过程中,在磨合中进一步发展性格非常重要;越极端的性格,越容易吸引性格完全相反的极端的人,或被这类人吸引,而性格成熟、均衡的人,则更容易与温和之人成为朋友。



天生我材必有用

  

苏老师在讲座即将结束时,走下了讲台,与同学们展开了互动,现场气氛更加热烈。他告诉同学们:每一个人的性格中,都有非常优秀的地方,而人们应自信也应该为别人叫好。苏老师在小组中为同学们鼓掌、叫好,同学们也为他们自己和他们的朋友献上了这样一份特别的赞美。

最后,苏老师强制要求同学们添加他的微信, “你们可以随时来找我聊天,不论哪些方面,我愿做大家的全科医生 

 



在同学们掌声和笑声中,本次讲座顺利落下了帷幕。此次讲座,使同学们进一步增加了对自身性格特点的理解,也为同学们指明了何为成功?何为幸福人生的自身探索方向。正如苏老师所说人生就像一个杂货店,每个人不同的性格就是不一样的货品,同学们性格的成熟,不仅仅使他们自己的人生旅途更加通晓明畅,还丰富了路上的遇见,为别人的杂货店添上一笔色彩。  

据悉,本学期大夏书院生涯发展中心还将联合成功之道举办三场讲座,为书院学子的生涯规划与发展进行专业指导。



文案 | 余倩裔、杨何一帆

摄影 | 陈韦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