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夏之光”社会实践暨啊喇乡中心学校暑期夏令营顺利开营

发布日期: 2018-07-14   作者:  浏览次数: 444

712日上午,华东师范大学“大夏之光”社会实践暨民族小学啊喇乡中心学校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攀枝花仁和区啊喇乡中心学校的操场上顺利举行。

  

  

出席本次开营仪式的人员有:攀枝花仁和区啊喇乡副乡长江义诗,啊喇乡中心学校校长纳思伟。华东师范大学大夏书院党委副书记栗蕊蕊,大夏书院团委副书记、社会实践指导教师冯添华,以及14位大学生志愿者。同时还有啊喇乡乡政府相关部门的领导,啊喇乡中心学校的老师,以及参加此次夏令营的70多名同学及家长。啊喇乡中心校支部书记周洁担任本次开营仪式的主持人。

  

  

大夏书院团委副书记、社会实践指导老师冯添华在致辞中讲道,“‘大夏’取自于华东师范大学的前身之一——大夏大学。‘大夏’蕴含‘光大华夏’之意,既是我们的历史,也代表我们的精神。时至今日,我们依然珍惜并将更加珍视自己的精神传统,我们依然秉持并将更加坚持奉献社会、服务国家的育人理念。今天我们与啊喇乡中心学校的合作,是我们主动与西部地区牵手,主动以教育助力,主动承担‘民族和社会发展’的历史使命的一次尝试。此次夏令营以‘大夏之光’命名,正是取自大夏大学、大夏书院的名字,也希望以教育之光共同托举孩子们的未来。14名志愿者前期围绕西部民族地区的教育实际,对课程内容进行了精心设计,经过多轮磨课,形成了“民族地区小学生核心素养”的课程架构,并将在为期8天的课程中与小朋友们见面!”

  

  

华东师范大学大夏书院17级翻译专业学生黄泳琳次作为大学生代表发言。她深情地讲道,和所有志愿者一样,我们怀着对小朋友们的美好未来、对教育的美好初心、对时代的美好期盼来到这里,希望在小朋友们的心中种下一粒希望的种子,在小朋友心中绘描下一幅关于未来的画卷,让这颗种子、这幅画卷引导他们走向中国,走向世界。

  

  

啊喇乡中心学校学生罗其涵作为营员代表,她热情表达了对此次夏令营活动的期待,对大哥哥大姐姐们不辞辛劳的感谢。

  

  

啊喇乡中心学校校长纳思伟表示,非常感谢华师大社会实践队伍来到啊喇乡中心学校,也非常期待“大夏之光”夏令营活动的开展,希望更多人关注西部教育,尤其关注西部民族地区的基础教育。

  

啊喇乡副乡长江义诗在总结致辞中回顾了自己当年作为大学生志愿者的支教经历,对大学生志愿者千里迢迢来到偏远山村支教的行为给予肯定,并正式宣布“大夏之光”夏令营活动开营!

  

开营仪式结束后,学校组织召开营员家长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华东师范大学大夏书院党委副书记栗蕊蕊向家长代表们介绍了华师大和大夏书院,以及此次夏令营活动。纳校长对夏令营期间的课程安排、安全问题等具体事宜进行了部署。

  

  

“大夏之光”暑期夏令营主要针对中西部民族地区中小学生开展,营员们根据年龄层次被分成一营(3-4年级学生)和二营(4-5年级学生),在志愿者班主任的带领下开展为期8天的“核心素养”课程。

  

夏令营在志愿者精心准备的破冰活动中拉开帷幕,一时间,校园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接下来,期待更多精彩!

  

  

图 | 俞搴葳、王怡铭

文 | 冯添华

指导 | 栗蕊蕊

来源 | 大夏书院团委、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