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一行来大夏书院调研

发布日期: 2017-11-14   作者:  浏览次数: 181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生工作团队一行,于119日来到大夏书院调研交流。培训学院副院长马宁、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立,专兼职辅导员蔡苏、邱化民、赵爽、张斐;大夏书院党委书记韩春红、党委副书记栗蕊蕊,辅导员蔡慧贤、张长军、赵景玮、焦艳等出席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大夏书院副院长万姗姗主持。



会上,韩春红首先介绍了大夏书院的总体情况。成立于2017年的大夏书院,由中国语言文学系、历史学系、哲学系、外语学院和传播学院的本科生组成,实行导师制度。书院旨在培养品德高尚、视野开阔,具有厚重人文精神、敢于担当的栋梁之材。书院为学生提供大夏人文讲坛、读书沙龙、工作坊等系列活动,并通过开展校园歌手比赛、迎新文艺汇演等主题活动来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此外还组织师生午餐会、新生座谈会等活动来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栗蕊蕊、万姗姗分别介绍了书院的特色工作。



刘立就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的基本情况也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成立于2009年,设有教育基本理论研究院、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等14个实体性学术机构,是国家重大教育政策的咨询中心,全国最早设立教育学硕士、博士学位授权点。



双方还就学业辅导、生涯发展、学生活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座谈会结束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生工作团队一行还参观了大夏书院六号楼生活园区,实地走访了学生宿舍,近距离感受书院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


文 | 焦艳

图 | 周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