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青国画新人获奖作品在大夏书院巡展

发布日期: 2019-06-26   作者:  浏览次数: 385

      6月25日上午,由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长青文化基金理事会主办,华东师范大学大夏书院、美术学院承办的长青国画新人作品展开幕仪式在大夏书院多功能厅举行。上海文史资料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祝君波,长青基金会名誉理事、珠海圣美生物诊断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琳,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麒,大夏书院党委书记韩春红,副院长万姗姗以及获奖新人代表等嘉宾共同见证了作品展的开幕。

△作品展开幕


      大夏书院党委书记韩春红首先感谢长青文化专项基金会的信任与美术学院的全力支持,书院得以有幸承办长青国画新人作品展。书院以建设“博雅大夏、智慧大夏、健康大夏”为途径,旨在培养品德高尚、视野开阔,具有厚重人文精神、敢于担当的栋梁之材。此次,在多方支持下,将青年才俊的优秀绘画作品引入书院,让学子能走出宿舍就有机会沉浸在墨笔丹青、书香画室之中,是大夏建设博雅书院,提升学生文化素养,实现以文化人、以美育人的一条重要途径。最后,韩春红预祝此次画展圆满成功,期盼和长青文化专项基金会、美术学院的合作能不断拓展和深入,共谋人才培养。

△大夏书院党委书记韩春红致辞


      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麒对获奖的学生表示祝贺,并感谢长青文化专项基金多年来对弘扬我国传统文化起到的重要推动作用。同时,刘书记表示,我校美术学院十分注重全面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学生作品能获得肯定是学院多年来教学成果的集中体现,希望广大学子能珍惜机会,再接再厉。刘书记指出,相信通过本次展览,能够加强华师大与上海其他艺术院校间的交流和互鉴,共同进步。

△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麒致辞


      长青基金会名誉理事、珠海圣美生物诊断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琳作为77级物理系的华师大校友,满怀热忱地将作品展推介到了母校。李琳女士作为优秀的女企业家,不遗余力地支持祖国文化事业的发展,提携新人。她还邀请了同是77级的师大物理系校友,共聚一堂,欣赏国画佳作,为新一代学子加油鼓劲。

△长青基金会名誉理事、珠海圣美生物诊断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琳致辞


      上海文史资料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祝君波向嘉宾们介绍了基金会概况。长青文化基金是由美国洛杉矶侨领、资深出版家、收藏家刘冰,上海海事大学徐悲鸿艺术学院院长乐震文,上海闵行房地集团董事长华允弟与祝会长共同发起成立的,其宗旨是资助中华文化创作、出版、展览、收藏,以及人才培养,提高国民的文化艺术素养,促进对外文化交流和传播。此次参展的“长青国画新人奖”获奖作品便是依托于此基金的大力支持。

△上海文史资料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祝君波介绍作品展


      作为本次获奖新人代表,美术学院在读研究生陆吴佳发表了感言,感谢基金会给学子们提供了锻炼的机会,也感谢老师前辈们的帮助提点,更表达了对国画以及中国文化的热爱,表示将会恪守初心、奋发有为,不负期望,不负理想,用更好的艺术创作来回报社会。

△获奖新人代表陆吴佳发言

△合影留念


      此次展览共展出了34幅首届“长青国画新人奖”的优秀画作,分别出自上海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上海海事大学的获奖优秀学生之手,其中也包括我校美术学院陆吴佳、周宗岳两位同学的多幅获奖作品。据悉,本次获奖作品巡展将在大夏书院三楼多功能厅持续展出至7月4日。


文 | 顾怡

图 | 曹安琦

来源 | 大夏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