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大夏新生,听童世骏书记“说说我们的华东师大”

发布日期: 2017-09-13   作者:  浏览次数: 284

912日上午,在闵行校区体育馆,校党委书记童世骏教授,为2017级大夏书院700多位新生同学,讲述华东师范大学的光荣历史、卓越人才、精神文脉和变革发展。

童世骏书记表示,华东师大发扬学思结合、中外汇通的优良传统,追求“智慧的创获,品性的陶熔,民族和社会的发展”的大学理想,恪守“求实创造,为人师表”的校训规范。



华东师大厚重的历史、严谨的校风与大夏大学、光华大学、圣约翰大学三所高校一脉相承,息息相关。大夏大学自强不息的校训、教师苦教、职员苦干、学生苦学三苦精神、艰难西迁的薪火相传;光华大学根深蒂固的爱国情怀、“格致诚正”的校训精神;圣约翰大学浓厚的学术和文化氛围;一批批学术造诣深厚的学者、一代代踏实治校的校长,都成为正式建校于1951年的华东师大的宝贵财富。



经过六十余年的不断发展,华东师大已经成为地处最发达地区的全国重点大学”“在人才培养上有独特优势的研究型大学”“为身心健美提供专业支撑的综合性大学”“有光荣爱国主义传统的国际化学府。在教师教育领域,师大始终保持着传统优势,拥有以教育学、地理科学、信息科学为代表的一批特色学科。在各个学科,师大拥有一大批著名专家学者。书院制的建立,为师大人才培养提供了新的平台。上海纽约大学的成立,标志着师大在国际合作领域实现了新的突破。



精彩纷呈的校史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作为华东师大的新鲜血液,大夏学子有幸继承了师大和前人的光荣传统,更有责任将其发扬光大。大夏学子将牢记嘱托,“从今天开始不断努力,为‘大夏这个名字增添新的荣光,为自己开启精彩的人生旅程”。



讲座结束后,校党委书记童世骏接受了大夏书院院长沐涛颁发的“大夏书院荣誉导师聘书”。

(文:焦艳,图:王子涵、文若霏,编辑:胡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