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夏书院第一期“大夏演播厅”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7-11-08   作者:  浏览次数: 105

为了给新生提供一个讲述与华东师大故事的平台,大夏书院推出了第一期“大夏演播厅”活动。通过演讲比赛的方式,让同学们能够在分享、聆听的过程中产生共鸣,在演讲者的故事中获得能量,从而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2017111日下午,由大夏书院学业发展中心组织部承办的大夏演播厅——新生唱主角,师大故事在演绎第一期新生演讲比赛在闵行校区学生共享空间顺利举办。校宣传部副部长夏建国、中文系副教授徐燕婷、传播学院广电专业委员会主任罗薇,大夏书院党委书记韩春红,大夏书院副院长万姗姗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


韩春红老师在致辞中表示,这是大夏书院第一次举办新生故事演讲活动,聆听新生讲述与师大的点滴缘分是一件美好的事情,期待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同时也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活动中,14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展现各自的风采,讲述他们与华东师大之间的独特故事。来自新传大类的刘思岐同学道出了自己在志愿选报时,纠结于南开与华东师大的故事;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叶紫同学,讲述了她与众不同又少人知晓的艺考经历;来自中文系的高和妍同学回忆了从一场没有给出答案的红学讲座中萌发的华东师大情节;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郑洋洋同学,表达了他一直以来对成为幕后电影工作者的坚定与执着……14位选手风格迥异,表现精彩纷呈。


根据文本流利度、仪容仪表、临场应变力等五个方面的综合评分,本次活动依次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来自中文系的高和妍同学获得了本次活动的一等奖;中文系沈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郑洋洋同学并列获得二等奖;播音与主持艺术叶紫同学获得三等奖。所有参赛同学获得大夏书院学业发展中心提供的优胜奖品一份。






活动最后,三位评委老师进行了精彩点评。夏建国老师在点评中表示,好的演讲必须具备亲历亲感、共鸣共情、个性特色,并且专注于一个话题。徐燕婷老师指出,演讲需文本与台风兼备才能讲好故事。罗薇老师则鼓励同学们多多参加此类活动,用积极的语言展现大学生自信的生活方式。

大夏书院第一期“大夏演播厅”活动圆满落幕。

文 | 乐菁雯、陈小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