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健美 | 大夏书院第二届525运动会云端精彩

发布日期: 2020-05-27   作者:  浏览次数: 251

每年的5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这个日子提醒着我们,要常常爱自己、关照自己,强健体魄,拥抱幸福生活!

为落实“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大夏书院以五月为身心健康月,举办多项活动鼓励学生加强体育锻炼,培育自信自强的积极心理。

2019年,大夏书院在525日心理健康日之际举办筑梦青春,追梦成长阳光跑活动,三百余名师生沿着樱桃河畔青春开跑。疫情之下,大夏书院创新采用直播平台、运动记录软件等载体,举办你我同行,健康一夏云端运动会暨第二届525阳光跑活动,鼓励同学们走出家门、走下网络,提升效能感,打牢身心基础。

 

听着夏天渐近的脚步声

大夏书院也迎来了云端运动会!

宅在家的你有没有积极参与本次运动会呢?

相信参加的伙伴们一定有满满收获吧!

  

为了有效地调动大家的运动积极性

本次运动会致力于

挑战和趣味的交融

个人与团体的共进

在这个周末

我们的云端运动会也圆满落幕啦!

 

在这场体力与技巧的博弈中

各位选手大展身手

好不精彩!

我们见证了

“横平竖直”里选手的胸有成竹 

 

“极速攀登”时选手的惊人力量

 

“投篮高手”中选手的不凡身手

 


当然,也远远不止这些!

许多同学走出家门、拥抱自然

在云端携手小伙伴一起挑战了5.25公里阳光跑

慢跑中

同学们拍下沿途的风光

 

 △ 19法语1班王雪-随手拍

 

 △ 19俄语1班尹思彧-随手拍

也跑出了满满的创意

 △ 19法语1班罗茜跑出旗帜

 △ 19法语1班杨明明跑出火柴人

 

参与阳光跑的同学说:

参加阳光跑是一个检验自己身体素质的好机会。因为疫情,我很久没有离家运动了,是沿途的风光美景帮助我坚持跑完了全程。5.25公里,谐音我爱我,对我来说,完成这次阳光跑既是一次小小的突破,也是一次享受快乐的过程。

——2019级新闻传播类 张明瑞

 

无论是个人赛里的全力以赴

抑或是团体赛中的团结一心

都淋漓尽致地展现了本次运动会的主题:

  你我同行,健康一夏 

 

 让我们一同欣赏选手们的风暴时刻吧!


参与云端运动会的同学和老师们有诸多感触,

来听听他们的声音:

这次书院的“云端”运动会非常特别,从开幕式到比赛再到结束都是在线上进行。通过神奇的互联网和直播平台,电波两端的运动员和裁判们配合得如同现场般好。在此次特别的“云端”聚会中,我们收获了健康、拼搏和快乐的精神动力,书院运动会不因疫情的阻碍而终止,我们向着健康进发的脚步也不会因为困难而踌躇。

——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 吴思毓

在书院老师和班委的鼓动下,我抱着试试的心态参加了个人赛的一个项目:横平竖直,在参加的过程中,发现还真的挺有趣的。个人赛结束后,因为我们班参加的成员比较多,而且大家都很努力,所以我们的积分处于领先地位,就集体决定继续参加第二天的团体赛和阳光跑。我发现,有一颗接近新事物的心很重要,这让我收获了很多。

——2019级法语专业 姚丽丽

这次参加云运动会,一是觉得很新颖,二是想要催促自己动起来。生命在于运动!负责这次活动的同学老师们都辛苦了!同学们在家也要多多活动哦!

——2019级社会学类 赵缦琳

运动不仅能让我们的体格变得强壮,也能使我们的内心变得强大。运动就好比是心灵的“维生素”,适量地挥洒汗水有利于保持充沛的精力,增加完成任务时的专注度,提升我们内心的“免疫力”。同时,运动也是一剂“特效药”,如果近期状态不佳、感到沮丧,不妨到户外去跑几圈,试试夹豆子、叠杯子的小游戏,这些都能够显著地改善我们的心情。

——辅导员 曹文韫

 

尽管运动会已落幕

但大家的健康生活可不能就此打住

让春末的风将我们的小懒惰一起带走

在接下来的时光里

动起来

拥抱阳光身心

向健康生活进军!

 

希望在下一次的运动会中

可以看到你的身影!

 

 

文案|王心怡

视频|曹文韫

主办|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承办|大夏书院健康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