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大夏书院青年学子讲“四史”主题课程方案征集

发布日期: 2020-05-26   作者:  浏览次数: 722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上海市委“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指出:要通过学习“四史”,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通过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大夏书院现启动青年学子讲“四史”主题课程方案征集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参与对象】

青年学子讲“四史”主题课程方案征集工作面向大夏书院全体学生,促进学生自发践行“四史”学习,主动开展“四史”教育,积极申报主题课程方案。

 

方案申报要求

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的相关历史事件、人物、场馆等,自定主题,自选内容,撰写“四史”教育主题课程方案。

选题参考:

1)从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上海改革发展奋斗历程等选题;

2)从家乡“四史”资源中选题;

3)从相关历史文本中选题;

4)从身边的人、故事、场馆中选题;

5)其他相关选题。

提交方式

提交《青年学子讲“四史”主题课程方案申报表》(点击“阅读原文”获取申报表)。

学生可自发申报,或由指导老师指导申报。

鼓励有条件的学生制作ppt,拍摄vlog5-8分钟),录制微视频课程(5-8分钟)等,作为附件材料同步提交。

 

方案管理要求

每名学生作为主题课程负责人可申报不超过两个方案;

以小组为单位进行申报,每个小组成员不多于三人(可与非书院学生结队申报);

经评选,每个优秀方案资助额度为300元;

参与申报学生计大夏书院“智慧大夏”第二课堂2学分;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参与申报,计入大夏书院青马先锋、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相关课程学习学分。

 

【方案申报方法】

主题课程方案负责人需在610日前填写课程方案设计表,并将电子版提交大夏书院学生党建中心,邮箱:2080976380@qq.com

禁止弄虚作假、剽窃、抄袭他人成果等行为,一经发现取消评审资格。

 

【关于“四史”,你想知道的在这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并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


附件下载:

青年学子讲“四史”主题课程设计方案申报表.docx



相关阅读:

上海发布:讲活历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这个领导小组会议今天对“四史”学习教育作部署

上海人民出版社:什么是“四史”?为什么要学“四史”?上海市委党校教授这样说……

上海基层党建:学习“四史”,应厘清搞懂这三个“为什么”

上海基层党建:“四史”学习教育最“硬核”的要求是什么?


大夏书院学生党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