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发展系列工作坊——外语专场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17-10-23   作者:  浏览次数: 68

七场精彩的讲座、七位和蔼的老师,1018日,大夏书院学业发展系列工作坊——外语专场顺利举行。

  

法语

你眼中的法语是怎样一番模样?

陈静老师告诉你,“看似浪漫而优美的法语,学习起来可是要费一番功夫和努力的。”

法语很严谨,语法也很复杂。

“法语是一门需要思考的语言。英语可将世界拍成电影,法语可对世界进行思考。”陈老师从法语的起源谈到接地气的学习建议,在互动讨论中为同学们提供了在学业上的指导,拉进了和大家的距离。

  


西班牙语

“为什么选择西班牙语?如何学好西班牙语?”

郑菁菁老师通过设问引入讲座的主题,用画家杜勒的例子告诫同学们要珍惜大学里的美好时光。“西班牙语十分优美,被视作与上帝交流的语言。对于有英语基础的同学们来说,学习西班牙语并不是零基础。”

郑老师对语言学习的建议,大家可要记好噢:外语少练一日则功力减少一成,少练十日则功亏一篑。

  


俄语

对你来说,俄语有点陌生?

没关系,一起来听听刘玉琴老师对俄语学习的三个建议:

充分高效地运用教材和课堂、创新性地提前准备毕业论文、勇于外出参加社会实践服务。

“实践是寻找就业方向的一个重要过程。只有通过实实在在的俄语学习和实践,大家才会明白自己的路在何方。”听完刘老师的建议,同学们肯定不会迷茫咯~

 

 

翻译

翻看外国鸿篇译著慢慢长大,你是否对翻译有着别样的情结?

吴波老师围绕“以翻译能力为导向的阅读和学习方法”的主题,介绍了翻译系本科学生应当掌握的能力和学习的要求。

not only for delight but also for ability

吴老师还为大家开出了书单噢~

  


德语

学习德语,只需涉猎与德语有关的书籍?杨老师告诉我们,广泛阅读各类书籍有益于培养和锻炼逻辑思维能力,与德语学习接轨。

85分才是完美,剩下的15分正是社会活动能力的体现。”

谈到人生规划,“个人兴趣与服务社会相结合,应当是同学们未来的发展方向。”杨老师特别强调,要根据个性的发展做好人生规划。

  


英语

《中国合伙人》桥段再现?

全建强老师以影片为切入点,将同学们引入讲座的主题。“不要因为你现在是什么样子,就判定你最后会是什么样子。”全老师在娓娓讲述中,向同学们强调了如何为人、为学,并且多次提到了“坚韧”在同学们学习、生活以及未来工作中的重要性。全老师还为同学们解答了学业上的问题,如听力读物、学习方法以及职业规划等。层层深入,获益匪浅。



日语

杨敬老师从日语学习的角度出发,为同学们提供了一种相对填鸭式、被动学习的自主学习方法:明确的学习目标、合理的学习方案、全面的学习管理、及时的心态调理。“未来的文盲,不是不识字的人,而是不知道怎样去学习的人。”务实的讲座,旨在让同学们有更多的收获。



  

来源 | 学业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