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夏书院师生集体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发布日期: 2017-10-20   作者:  浏览次数: 81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于20171018日上午900在人民大会堂大礼堂举行。在这举世瞩目的日子,大夏书院师生共聚涵芬楼一同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大会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全体师生起立唱响嘹亮的国歌

  

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进行了阐述。全党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观看与学习现场

  

举世瞩目的伟大时刻鼓舞着书院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敢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华东师范大学双一流建设中和书院创新的新时代中放飞心中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大夏书院师生感想摘录:


大夏书院党委书记 韩春红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非常振奋人心。我党始终不忘初心,艰苦奋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我们深感自豪的同时,也深感作为一名共产党人肩负的时代责任。

习总书记提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大夏书院的成立是华东师大建设一流大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之一。大夏书院将正确把握初创期的艰巨和作始也简的机遇,艰苦奋斗、创造条件完成好学校交给大夏书院的建设任务。大夏书院将加强历史和传统的学习和继承,在传承中创新,开明睿智、海纳百川,力争办一流现代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努力培养品德高尚、视野开阔、具有厚重人文精神、敢于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大夏书院党委副书记 栗蕊蕊

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充满自信。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无限关爱、寄予厚望,报告中关于“青春梦想”的论述振奋人心,激励着莘莘学子勇于担当、把美好青春梦融入伟大中国梦的新时代征程。总书记指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伟大的时代呼唤青年。作为高校一线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引导青年大学生与时代旋律同频共振,与民族梦想同心同向,树远大志向,扬理想风帆,在共同享有人生出彩机会的时代里,向着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扬帆起航。

大夏书院辅导员张长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辅导员我们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一方面做到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另一方面做好立德树人,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培育学生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大夏书院 学生 徐琦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论述令我印象深刻。前一段时间,美国拉斯维加斯发生枪击案,令美国人再一次心碎,也令我和我周围的同学感到惊愕。而一位在中国生活的外国人说道,在中国非常安全,晚上九点以后,他依然放心外出和朋友们进行聚餐等活动。这充分证明了我们党的努力。不仅如此,我们党和国家还在保护海外公民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激发了每个公民的爱国主义热情,也凸显了中国作为一个世界大国的责任与担当。生活在中国是幸福的,生活在伟大的时代是幸运的,我们不仅要珍惜,更要努力,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而努力。

  

大夏书院 学生 朱怡琳

十九大报告为我们描绘了未来的美好图景。对于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论述,令我异常欢欣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综合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发展条件,从二〇二〇年到本世纪中叶可以分两个阶段来安排:第一个阶段,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个阶段,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个阶段恰好是我们读书提升、拼搏奋斗的阶段。

我为自己遇上了这样一个前所未有的好时代,感到无比振奋和鼓舞。希望自己能够跟党走,见证国家新的发展!

  

大夏书院 学生 李丽婷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创造了历史,并将继续创造历史。我记得在地理摄影课上,老师播放过一段上海变迁的视频。七八十年代的黄浦江畔,是货船,是轮渡;而如今,来到外滩,是游船,是大楼。上海的变化如此之大,更何况是全中国了。在中国蓬勃发展的时代,我们党坚持不忘初心,用更加昂扬的斗志带领中国人民继续前行。作为青年人,作为新鲜血液,我们都应为强国而努力。

  

大夏书院 学生 沈丹阳

今天,我同老师、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的直播,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我国自十八大以来五年间所取得的成就进行了高度的总结与评价。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习总书记指出我国已取得了诸多成就,但艰巨的挑战依然存在,并重点提到了收入分配不公,城乡体制二元化现象依然存在。我自己走过、看过一些地方,去过城市,也去过农村,更听爷爷奶奶那一辈讲过以前的故事。在我的所见所闻里,中国共产党的确是很了不起的。尤其是为中国贫困人口获得更好的生活而做出的努力,是任何政党和组织所无法比拟的。这让我们对2020年全面消灭贫困目标的成功实现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