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好月圆,恰好有你:大夏书院举行师生中秋团圆会

发布日期: 2017-10-13   作者:  浏览次数: 99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104日下午,大夏书院举行了主题为“‘夏’好月圆,恰好有你”的大夏书院中秋团圆会。历史系副系主任、大夏书院导师黄爱梅,中文系系主任助理、大夏书院导师汤拥华,大夏书院院长沐涛、院党委书记韩春红、党委副书记栗蕊蕊、副院长万姗姗,书院辅导员赵景玮、张长军老师与100多位留校学生欢聚一堂,共庆中秋佳节。



活动一开始便是团圆会的重头戏——做月饼。筹备组提前准备了制作苏式月饼、冰皮月饼所需的模具和原料。全体师生在食堂阿姨的现场指导下,积极参与,亲手制作了带有大夏书院LOGO的定制月饼。现场同学纷纷表示,自己亲手制作月饼,还是第一次。








在将月饼送入烤炉等候成型时,团圆会又迎来一轮新高潮。趣味游戏“猜歌名”、“你来比划我来才”和众多歌舞轮番上阵,将中秋文化以别样方式演绎,现场精彩纷呈,惊喜连连,掌声不断。书院导师汤拥华以诗代话,向同学们表达祝福,“没有怨恨的青春,才会了无遗憾。”在节目表演间隙,由同学和老师们亲手制作的月饼也新鲜出炉。



活动最后,中秋团圆会在全场大合唱《但愿人长久》优美的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也使2017级新生更好地融入书院生活,感受书院大家庭的温暖,领悟传统文化。

文 | 朱禹默、吴娉娉

图 | 吴万本、文若霏

盛元钰、胡梦华

编辑 | 胡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