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夏书院学业发展系列工作坊第二场开讲

发布日期: 2017-10-13   作者:  浏览次数: 150

大夏书院学业发展系列工作坊之第二场——哲学篇于20171011日在涵芬楼拉开了帷幕。本次我们特邀哲学系苟东峰副教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智慧与风趣并存的视听盛宴。此场由张长军老师主持,哲学专业学生以及中文、历史、外语等专业的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工作坊。

  

  


“学路”无处不阅读,“学痕”无处不写作。哲学是生活的艺术,生活是哲学的源泉。对哲学问题的思考源于生活,源于兴趣。苟老师希望同学们善于从生活的点滴学会发现问题,从书本的字里行间学会思考问题。他还传授了哲学论文炼制的“秘籍”,包括探寻哲学学术材料的方法,拟定提纲的基本原则,论文初稿的要素等内容,引导同学们为论文创作打下扎实的基础。集帅气与才华于一身的哲学系男神~ 他用魅力感染了每一位在场的同学,让大家领略了哲学之美,哲学之无用之用,开启了大家的哲学启蒙之路。

  



讲座接近尾声,现场互动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踊跃地提出了各种问题,瞧瞧‥→16级学长也来“学问”啦!苟老师针对不同的问题给出了耐心细致的解答。老师幽默风趣的话语,同学认真笔记的模样,一并构成了现场最美的风景。

  


当然啦,我们绝不能错过福利时光。6名同学也幸运地获得了惊喜彩蛋——涵芬楼购书券。心动更要行动,继续关注和参与下一场学业发展工作坊吧,也许幸运儿就有你呢!


  

妙笔生花,字字入里。墨笔生花,出手成章。一双巧手写尽世间繁华,一支墨笔纵横文路数载。思考中找寻真我,字里行间领略学习的五味杂陈。用阅读充实青春的大脑,用文字点缀精彩的大学。相信通过苟老师的介绍和解答,同学们对哲学有着更加深刻的认识。


编辑 | 胡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