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价值引领 | 大夏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6-10   作者:  浏览次数: 133

20216914:30,大夏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闵行校区第二教学楼123报告厅召开。140名学生代表共同回顾过去一年的学生会工作情况,并选举产生第四届学生会主席团。大夏书院党委副书记栗蕊蕊、书院团委书记曹安琦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朱逸菲应邀出席。大会由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大夏书院首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程少波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大会拉开帷幕。

 

大夏书院党委副书记栗蕊蕊致辞。她从“新旧交替”、“参与”、“服务”三个关键词出发,肯定了大夏书院学生会的勇于创新和积极作为,鼓励书院学生会砥砺传承、不断开拓;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书院建设,也勉励学生会聆听同学心声、关注同学需求,始终注重自身的先进性、引领性,助力书院学子全面发展。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朱逸菲宣读贺信。校学生会肯定了大夏书院过去一年来为引领优良风气、繁荣校园文化、服务同学发展方面所做的积极贡献,表达了校学生会与书院学生会继续保持密切联系、共同服务学子成长的愿景,预祝大夏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召开,迈向新高度。

接着,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李佳宁作《逐梦百年砺初心,追求卓越共奋进——华东师范大学大夏书院第三届学生会工作报告》。报告分为回首向来处,历久更弥新、担负新使命,举旗开新篇展望新气象,建设新篇章三个部分,从思想引领、队伍建设、组织建设、品牌建设等多个方面全面深入的总结了大夏书院学生会一年以来的有益探索和丰硕成果。站在建党一百周年、建校七十周年的时间节点上,书院学生会必将不断探索团学工作新局面,与广大青年学子心怀国之大者,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为党和祖国更美好的明天不懈奋斗。

 

随后,与会代表听取并审议通过《华东师范大学大夏书院学生会章程(草案)》《华东师范大学大夏书院第四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选举办法(草案)》、《华东师范大学大夏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等文件。

7名主席团正式候选人按照抽签顺序进行演讲陈述并接受代表提问。经选举产生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

杨亦宁

陈钱潼

解默涵

管雨桐

张芷若

求倩一

都蕾

 

学生代表提问

学生代表投票

期间,2018级英语专业学生、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上官子莹作《大夏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在报告中,大会提案委员会就各位代表前期反馈的24份提案、26条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并反馈。

书院团委书记曹安琦为书院第三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颁发聘书,并对大会向关心、支持和参与书院建设的师生表示感谢。曹安琦从“新挑战下,青年砥砺成长拓新局”以及“新际遇中,青年生逢盛世担使命”两个方面进行总结。她谈到,在书院青年学子成长蜕变、奔赴卓越的路上,书院团委、学生会始终与大家同心同行,希望同学们传承接力、创造价值,为青春加上最闪亮的注脚。

最后,大会顺利闭幕。在这个继往开来的历史节点上,大夏书院团委、学生会将继续凝聚、服务、引领青年,以青春赋能立德树人,培养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的新时代卓越青年。

. 大夏书院第四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名单

按姓氏笔画排序

杨亦宁

张芷若

求倩一

 

解默涵

 

|求倩一

|杨越 李梦迪 迪菲娜

指导老师|曹安琦

来源|大夏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