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夏书院赴贵州省台江县民族中学 调研推进“教育筑梦”项目

发布日期: 2021-06-20   作者:  浏览次数: 135

为贯彻落实学校迎接建党百年“教育筑梦”计划,以实际行动深度服务中西部基层教育事业,611日,大夏书院院长沐涛、党委书记韩春红一行赴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实地调研书院党委结对的台江县民族中学,讨论推进“教育筑梦”项目。

书院团委副书记冯添华、杜源恺以“山海筑梦,点亮教育梦想”为题,为中学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励志主题班会。活动由书院院长助理蔡慧贤主持。

冯添华围绕“两代‘00’后跨越时空的信仰对话”,分享了华东师大前身大夏大学校友、《资本论》全文首译者郭大力和著名马克思主义哲学家冯契两位上世纪的师大“00后”追寻真理的人生历程,以他们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念、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一丝不苟的治学精神,启发在场中学生思索作为新时代的“00后”应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在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炙热相融中实现人生价值。

杜源恺聚焦“立大志、担大任,在优雅学府中卓越成才”,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作为具有教师教育特色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其一流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书院制“第二课堂”全方位育人体系、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和创新实践、志于奉献担当的卓越学子榜样等多方面内容,鼓励中学生心怀“国之大者”,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两位老师的讲述令现场中学生深受感染,同学们踊跃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双方还就进一步推进落实“教育筑梦”相关工作举行了座谈,就发挥书院人文学科特色,联合举办暑期学校等达成合作意向。


文|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