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添华获2021年长三角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论坛“工作法案例”一等奖

发布日期: 2021-06-18   作者:  浏览次数: 195

近期,在由上海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华东师范大学承办的“坚守学术诚信,弘扬科学家精神——长三角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论坛”征文活动中,书院辅导员冯添华撰写的《传承大师文脉,传递信仰力量——大师剧<冯契>系列活动》荣获“工作法案例”一等奖。

2021年长三角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论坛,共收到79家高校、科研院所参评论文899篇,其中工作法案例118篇。

工作案例简介:

2021年,适逢建党百年华诞。我校作为新中国成立后组建的第一所社会主义师范大学,在马克思主义传播、普及、大众化上持续探索,为确立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作出积极努力。以冯契为代表的一批学术大师,视马克思主义为毕生追求和忠诚信仰,从理论到实践、从小我到家国,在“马克思主义理论为何正确”“中国向何处去”等宏大命题上上下求索、矢志不移,充分展现了华东师大深厚的文脉学脉,彰显华东师大人鲜明的精神底色。

“传承师大文脉,传递信仰力量——大师剧《冯契》系列活动”项目主要以访、演、研、传四个环节为主展开。大夏书院、哲学系师生走访冯契故居,梳理相关文献,共同创作大师剧《冯契》,生动演绎我校师生研究、学习、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生动历程。同时开展高校校史剧育人研讨会,挖掘高校校史剧的文化基因与育人力量,深化了将校史剧育人作为“三全育人”工作重要举措的思想认识。并组建师生党员红色宣讲团,以微党课的形式,讲述师大故事、传递红色力量,献礼校庆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