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夏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 2017-09-13   作者:  浏览次数: 337

912日,大夏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闵行校区篮球馆隆重举行。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朱梅,外语学院副院长杨延宁,中文系副系主任吕志峰、系主任助理汤拥华,历史系副系主任黄爱梅,哲学系苟东锋老师,以及大夏书院院长沐涛、党委书记韩春红、副书记栗蕊蕊和全体辅导员老师,与749位来自世界各地的2017级新生共同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大夏书院副院长万姗姗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夏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大夏书院党委书记韩春红首先介绍了大夏书院的基本情况。成立于2017年的大夏书院,以华东师范大学前身之一的大夏大学命名,是华东师范大学成立的第三家书院,也是学校深化综合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成果。韩春红说,“大夏书院的今天让我们一起来书写,大夏书院的未来让我们一起来创造。”她希望书院的首批学生能够与书院携手并进,共同开拓美好的明天。




在大夏书院校史动画短片后,来自历史学专业的刘冰彧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说,作为一名新同学,应当尽快转变角色,适应生活;勤奋努力,刻苦学习;提升素质,开拓创新。她也说出了书院学子的共同心声,大夏书院伴我们而新生,让我们将幼苗培养成参天大树。



结合人文类学科的特点和同学们成长成才的需求,大夏书院将兼职导师制度作为书院建设的重要环节。中文系吕志峰、汤拥华,历史系黄爱梅、孟钟捷,哲学系潘斌、苟东锋,外语学院袁筱一、侯敏跃、全建强,传播学院肖洋、何平华、罗薇等12位导师,将成为大夏书院第一批兼职导师。典礼上,大夏书院院长沐涛、党委书记韩春红为第一批兼职导师代表吕志峰、汤拥华、黄爱梅、苟东锋老师颁发了大夏书院兼职导师聘书。四位兼职导师也在现场对同学们给予了殷切期盼和衷心祝福。吕志峰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会在经典阅读中思考学术、思考人生,同时在书院与专业院系双翼齐飞下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加厚重、生活更加多彩。黄爱梅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学会从历史探求本源,吸取智慧。吾所以有大患者,为吾有身,及吾无身,吾有何患。是苟东锋对同学们的关怀。汤拥华老师则以一副对联诠释了大夏书院和书院学子的精神内核,“外传文史哲,守中正之心,乃称大夏;内法人地天,行难为之事,方是青年。”与同学们共勉。





大夏书院院长沐涛致总欢迎辞,对大夏书院的学子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福。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大夏书院、在所学专业里实现人生的新发展,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文:吴娉娉,图:王子涵、文若霏,编辑:胡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