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宣布任命大夏书院、光华书院党政领导班子

发布日期: 2017-07-21   作者:  浏览次数: 458

       76日,学校在中山北路校区逸夫楼召开会议,宣布任命大夏书院、光华书院党政领导班子。校党委书记童世骏、副书记方平、组织部部长程静、学生工作党委书记余佳、大夏书院和光华书院首届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相关院系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程静主持。

大会上,程静宣读了学校文件,聘任沐涛为大夏书院院长,任命韩春红为大夏书院党委书记、栗蕊蕊为大夏书院党委副书记、万姗姗为大夏书院副院长;聘任温玉亮为光华书院院长,任命赵旌旌为光华书院党委书记、涂皘为光华书院党委副书记、谢雨杉为光华书院副院长。


随后,大夏书院和光华书院党政领导班子做了简短的任职发言,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学习,团结协作,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方平希望新书院的党政领导班子尽快适应角色转变,加强沟通协作,不断探索书院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新方法,以形成我校“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书院建设的良好氛围。



最后,童世骏在讲话中指出,“大夏”和“光华”是学校的一笔宝贵精神财富,希望以此命名的书院沿袭大夏大学和光华大学的优良传统,继承前辈凝练的大学精神,将各项工作努力开展好。他认为,书院的建设应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核心,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书院的建设还应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将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有机融合,加大本科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力度。他希望新的书院能将学习与创造相结合、任务与资源相统一,在互相协作、团结竞争的氛围中,逐步形成我校人才培养的集体优势。

据悉,全面推进书院制改革,建立“本科生书院化管理,研究生系科化管理”的学生工作运行新机制是学校深化综合改革中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学校2017年的一项重点工作。新成立的大夏书院包括中国语言文学系、历史学系、哲学系、传播学院和外语学院的本科生;光华书院包括数学系、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本科生。2017年起入校的本科生归入相应的书院管理。

(图、文:刘金玉,编辑:胡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