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夏书院举行首期党校结业典礼暨入党积极分子志愿服务站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 2018-06-18   作者:  浏览次数: 224

66日下午,大夏书院首期党校结业典礼暨入党积极分子志愿服务站揭牌仪式在二教119举行。校党校副校长张俊华、大夏书院党委书记韩春红、党委副书记栗蕊蕊、学生党建中心指导教师赵景玮与60名学员一同参加。典礼由党校学员王铸主持。



分组汇报,分享心得



大夏书院首期党校学员围绕实践心得进行分组汇报。

自寒假期间,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实地走访、查阅档案、口述记录等形式,找寻不同年代的入党申请书,讲述那些泛黄的入党申请书背后的故事。



第二小组学员沈丹阳以《回望来时路 不忘赤子心》为主题,娓娓讲述她的二伯,一个普通党员的故事,二伯是在重庆通讯学院申请入党的,在培养考察期,军校的学长刘国庚在参与平息首都反革命版乱时,壮烈牺牲,这件事对二伯有大的触动,他渐渐意识到入党的意义不仅仅在于要在军事素质、文化修养上力争模范带头作用,不仅仅在于能更好地引领队伍。那封入党申请书、那党旗下的誓言更是对职守共产党员责任、担当和奉献的庄严承诺,需要用一生去践行

  

第三组学员王钰,以《党员日记》的形式讲了自己祖父的故事,她说若不是对党的崇敬和党员身份的自豪,祖父又怎会将一张泛黄的党费收据妥帖收藏至今


  

此外,学员还结合校史馆参观的感受,创作《走过大夏路》《西迁故事》等;结合对弱势群体的关注,自发走进西渡小学、养老院开展志愿服务;结合社会热点痛点,开展“行善难的背后”“早教的迷与思”等调研活动。

  

结业典礼,评选表彰


在分组汇报后,举行了简短而庄重的结业典礼。



学员代表李宏烨同学回顾了党校几个月来的点点滴滴,他讲道“虽然党课学习结束了,但是它使我明确了努力的方向,更加坚定入党的信念,把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提高到一个新的境界。我相信,我们将以满腔热情投向学习和工作中去,勤奋努力、用心进取、吃苦耐劳、甘于奉献、尽职尽责,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充实自我,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以求最终加入中国共产党,去承担革命先烈光荣而艰巨的历史重任。”。



大夏书院首期党校班主任赵景玮回顾了书院党校从构架到落地的过程,并分享了党建一体化的理念——“前端”为入党启蒙教育,主要依托价值养成工作坊;“中端”为系统化的理论学习,主要依托党校;“后端”为自发的理论研讨和志愿服务,主要依托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会和入党积极分子志愿服务站。因此,此次党校结业并非学习的结束,入党积极分子志愿服务站的建立将会为入党积极分子提供融入社会、服务他人的机会和平台。典礼上还表彰了12名优秀学员,分别是:


  

服务站揭牌,服务奉献再出发



随后,书院举办了入党积极分子志愿服务站揭牌仪式,校党校副校长张俊华、大夏书院党委书记韩春红共同为服务站揭牌。



校党校副校长张俊华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大夏书院党校的育人内涵,讲道“从党校首批学员们身上,看到了大夏大学校训‘自强不息’的影子”。他以国史、党史为鉴,强调了“自强不息”是我们国家、我们民族强大的源泉,“自强不息”意味着“谦逊低调、知难而上、厚积薄发、保持操守”,这不仅是字面上的解读,也是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殷切期许。



大夏书院党委书记韩春红老师再次提到在党校开班动员会上的讲话:“我们为什么要参加党校?我们为什么要选择中国共产党?因为了解,所以志愿;因为志同道合,所以愿意一起前行;因为反思和再认识,所以信仰更加坚定”。她希望入党积极分子们能坚定意志、持续提升,努力迎接人生中的挑战,并期待入党积极分子在志愿服务站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通过“服务力、影响力、辐射力”的提升,让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发扬光大。

  

大夏书院在宿舍园区成立入党积极分子志愿服务站,激励学员将党校学习获得的理论转化为行动,建立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长效机制,实现知行合一。

  

第一批党校成员感想



去年深秋提交入党申请书,转眼今年初夏党校就结业了。除了收获知识外,在党校的学习还带给我思想和心态上的改变。每周三下午坚持上党课并不容易,学校里很多活动都安排在这个时间,让我顶着烈日克服种种困难前去上课的,是来自党校伙伴的鼓励、对老师们辛苦组织活动的感恩和对党的向往。结业典礼上同学们用各种方式表达了自己在党校中的成长,每个作品背后都闪耀着许许多多的感动。在制作我们组关于老党员故事的视频时,前辈们为党的奉献让人动容。那些真实的故事没有丝毫虚构、夸张,安静地存在于岁月里。如果我们不是入党积极分子,如果没有“追忆一封老党员的入党申请书”的任务,这些故事便不会相遇。而今党校结业,起初的迷茫已不再,起初的纠结已不再。但这不是终点,我们会追随党的脚步,带着充实和感动,坚定地走下去。

——学员 王钰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走进党校结业典礼的现场,望着一张张同样欣喜的脸庞,才真切感受到一个多月的时光飞逝。在开场真挚热烈的诗朗诵中感受到了新青年对于党的无限热爱,在精彩纷呈的小组汇报中看到了党校学生这一路走来的初心与热忱,在志愿者服务站揭牌时深知自己未来肩上的重任……我很荣幸地成为大夏书院首届党校的一员,并且在这里和更多优秀同学一起收获、一起成长。首届党校虽已结业,但这更是一个新的起点与征程,我将与同伴们始终不忘初心,全力以赴,为党的建设与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学员 吴婷


党校带给我的不单单是知识,更多的是一种认知。认知源于内心,经由思想剖析明辨,发之于外便是信念。今天,我从党校结业;明天的明天,我将带着我所学到的,自强奋斗,无私奉献开始!

——学员 蒋凯强


两个月的党校学习结束了,这次经历对我而言是一次难以忘怀的自我提升和精神洗礼的过程。这两个月里,我与我们小组的成员共同努力,在党校提供的全面发展的平台上开发创意,去思考去体会真正的党的精神。结业典礼无疑是令人感动的,这是我们两个月学习的句号。大大小小的党课,各个学院教授们的悉心教导,我们对党的精神,对如何向着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付诸行动有了更深的见解,也会以此为方向继续前进。

——学员 马晓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