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开展校 “佛年杯”教学技能创新大赛书院预选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4-07   作者:  浏览次数: 208

 为鼓励学生发扬“求实创造,为人师表”的校训精神,主动学习和锻炼教育教学技能,我校举办第四届“佛年杯”教学技能创新大赛。本次大赛由研究生院、教务处、校团委主办,校教师教育学院承办。作为协办单位之一,大夏书院将举行院内预选赛,鼓励书院学子在实践中提升教育岗位就业竞争力。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参赛对象

以大夏书院2018级在籍在册本科生为主,鼓励2019级、2020级学生参加。

 

  二、比赛安排

本次预选赛分为教学技能训练营、初选和比赛三个阶段,设置高中语文、高中历史、高中英语和高中政治共4个组别,教材参考目前上海市中学使用教材。

1、教学技能训练营:开营拟定在411日,采取自愿报名原则。邀请学科教学论方向教授和高中资深教师担任讲师,针对教学手段、专业知识、语言表达和仪容仪态等方面进行系统培训。

2、初选:每名参赛选手需在41820:00前将1份所报名组别的教学设计电子稿发送至daxiadaoshi@163.com,邮件名和文件名为:组别+专业+学号+姓名。该教学设计按照完整课时一节课进行撰写,具体内容自定。书院将组织专业评委进行打分,并于421日公布入围决赛名单。

3、比赛:比赛内容为现场模拟授课,实行自主命题,内容为初选时提交的完整教学设计中选取其中的10分钟片段,模拟授课结束后评委进行3分钟点评,每位选手比赛时间共计13分钟。组委会安排3-5位相关专业学生担任模拟学生配合上课。比赛拟于428日进行。

 

三、比赛说明

现场比赛阶段的参赛选手可使用PPT等作为讲课的辅助工具,组委会仅提供黑板、投影等教学基础设施,如需其他所需教具,请选手自行准备。

 

  四、奖项设置

比赛将按高中语文、高中历史、高中英语和高中政治四个组别分别评出,每组名次分配如下:

奖项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优胜奖

获奖人次

1

2

3

若干

 

  

  联系人:蔡老师、施老师

联系电话:021-33503284

电子邮箱:daxiadaoshi@163.com

 

华东师范大学大夏书院

2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