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夏书院2020云端运动会总则

发布日期: 2020-05-09   作者:  浏览次数: 733

一、运动会主题

“你我同行,健康一夏”华东师范大学大夏书院2020云端运动会


二、运动会背景

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期间,健康成为大家最关心的事。为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进一步营造“居家抗疫”的浓厚氛围,特制订华东师范大学大夏书院云端运动会活动方案。


三、运动会主旨

1、鼓励师生提升健康意识,在家锻炼体魄,养成运动习惯。

2、通过云上比赛的模式,探索健康活动举办新路径。

3、通过社群和直播的形式进行活动,为锻炼爱好者打造社交和展示平台。

4、项目以互动、挑战、趣味为特征,倡导人人参加,达到帮助同学们调整身心状态、提升自我效能感的目的。


四、运动会时间

2020511日——2020524

报名信息提交截止时间5201600


五、运动会平台

腾讯会议APP


六、参加对象

华东师范大学大夏书院全体同学


七、运动会项目

(一)个人赛

1、横平竖直

1) 平板支撑状态下,交替左右手写正字,每次每只手写一个笔画。

2) 听裁判口令,则动笔写字,写完1个正字即可。计算时长。

2、极速攀登

1) 俯卧撑状态下,交替收腿,屈膝尽量向腹部靠近。尽量保持身体呈一直线,左右交替一次算完成1组。

2) 听裁判口令,计算20秒内完成组数。

3、投篮高手

1) 在桶的一周等间距摆放6个纸球(纸团离桶距离不限),在直立状态下,双脚夹取纸团投入桶中。

2) 听裁判口令,计算6个纸球全部投入桶中的所需时间。

4、眼明手快

1) 椅子上摆放一个透明空的容器,地面摆放一个盛有20颗花生或其他豆类的容器。

2) 每次下蹲用筷子夹取一颗,起立的同时将其放入椅子上的容器中。注意每次放豆子时都应当直立。

3) 听裁判口令,计算夹完20颗所需时间。

5、完美眼力

1) 地面上竖立2支笔,彼此间距需超过1支笔的长度,手中只拿1支笔进行瞄准、释放,撞击直立的笔。

2) 在直立状态下,持笔的手不得低于胸部位置,瞄准后让手中的笔自由落体,单次释放若未能击倒目标,需重新捡起再次直立释放。

3) 听裁判口令,计算击倒2支笔的所需时间。

6、有条不紊

1) 手持气球抛起,依次用左手、右手、头、左脚、右脚颠起气球,期间气球不得落到其他物体上,否则重新来过。

2) 听裁判口令,计算完成5次颠球的所需时间。

 

(二)团体赛

团体赛需以5人小组参加,以班级为限(不可跨专业),一个班内可有多个小组。

1、跃跃欲试

1) 手持气球抛起,用头部颠球。

2) 小组成员依次有30秒时间颠球,计算颠球数。总成绩为小组所颠球总数。

2、纸杯垒塔

1) 地面倒扣6个相同的杯子(建议二次利用纸杯),彼此不得靠在一起。用脚夹取杯子依次排成底部3个、中间2个、顶部1个的“杯子塔”。

2) 听裁判口令,计算垒完杯子塔的时间。总成绩为小组成员完成的总时长。

3、全力以赴

1) 平躺在地,双脚依次夹取2个杯子(建议二次利用纸杯),以卷腹姿势将2个杯子分别平稳放到较高处。

2) 听裁判口令,计算放完2个杯子的时长。总成绩为小组成员完成的总时长。


(三)5·25阳光跑

阳光跑以5人小组参加,以班级为限(不可跨专业),一个班内可有多个小组。

1) 使用能够记录跑步路线、跑步时长的app(例如keep),在70分钟内跑满5.25公里,并将证明材料(截屏等)打包提交给体委。

2) 小组内每位成员均达标,则可小组获得50分;如有4人达标,则获得40分,以此类推。

3) 可对5·25阳光跑的挑战进行创意设计,如在跑步前后进行创意自拍拼图,或设计独特的跑步路线等,组委会将对具有特别设计的小组进行额外奖励。


八、运动会设置及说明

(一)报名

1、个人赛有6个单项,选手可自行决定报名参加1-6项(数量不限);团体赛和5·25阳光跑需以5人小组参加,以班级为限(不可跨专业),一个班内可有多个小组。团体赛有3个单项,小组可自行决定参加1-3项(数量不限)。

2、参加项目请向各班体育委员报名,体委统计班级内报名情况后统一反馈,报名截止时间为5201600

(二)项目时间:个人赛、团体赛分别于52324举行,5·25阳光跑提交材料截止时间为5232400

(三)参赛时间:大会鼓励大家提前调整状态,循序渐进,选手具体比赛时间由组委会根据其报名时间进行协调决定。

(四)参赛流程:个人赛中项目12分为男女组进行,其他项目男女共同进行。选手只参加一次即记录成绩,最终进行项目内总排名。

(五)计分方式:本次云端运动会以班级为单位计算积分,同项目计最高分,不累加计算。

1、个人赛第1-5名分别计2018161412分,第6名及以后计10分;

2、团体赛第1-5名分别计3027242118分,第6名及以后计15分;

35·25阳光跑,如5人全部达标则计50分,4人达标则计40分,以此类推,小组成员均未达标则不计分。

(六)奖励方式:云端运动会奖品丰富,将对表现突出的个人班级进行奖励。每参加完成1个项目,将获得1个健康大夏第二课堂学分(最多可获得2学分)。

1、针对个人,在个人赛单项中取得前三名的同学分别奖励精美礼品,在到校后携带校园卡至书院领取;

2、针对班级,大会设置积分榜(覆盖个人赛+团体赛+阳光跑所有赛事),对排名靠前的班级分三个等级奖励班级活动经费,分别为1000元、800元、600元。积分榜取各项目中个人或小组最好成绩,同班同项目中其他得分不进行累加。

3、可对5·25阳光跑的挑战进行创意设计,如在跑步前后进行创意自拍拼图,或设计独特的跑步路线等,组委会将对具有特别设计的小组进行额外奖励。

(七)赛程规则

1、个人赛与团体赛将在腾讯直播间进行,5·25阳光跑的证明材料提交给体育委员。参与直播比赛的选手需提前30分钟进入腾讯会议直播间,修改自己的昵称为选手编号+真实姓名,并进行设备调试。选手编号和腾讯会议房间号会在比赛开始前通过微信发送至各位选手。

2计时或计数以裁判端画面为准。如有网络延迟造成卡顿影响比赛,选手顺延至最后一位重新参赛,等待期间进行设备调试。若再次进行仍无法顺畅完成比赛,则只进行第二课堂学分奖励。

3、比赛期间,选手需根据主持人要求按照编号一一打开视频进行比赛,非自己比赛时间不得打开视频或者语音。

4、选手线上准备时间为1分钟,若超过1分钟不进行比赛,比赛顺序将被顺延至最后一位,若选手第二次依旧无法按时比赛则计为未参赛。

5、直播间内禁止发表人身攻击或其他与比赛无关的言论,若有违反,将取消选手比赛成绩。

 

九、注意事项

1、全体参赛同学须遵守大会规定,服从大会统一指挥。

2、无论是练习还是正式比赛,参赛同学均需做好热身,穿戴便于运动的着装。

3、如在户外进行练习或比赛,注意在开阔、安全的场地进行;如在室内进行练习或比赛,注意移开身边可能发生碰撞的物体、易碎尖锐的物品。

4、如临时有其他安排无法参加比赛,请至少提前1向该赛事负责人提出。

 


大夏书院健康体育中心

2020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