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先锋 | 书院关工委何慧敏、李似珍老师与入党申请人话初心

发布日期: 2019-11-25   作者:  浏览次数: 152

1120日下午,书院关工委何慧敏、李似珍老师,与书院入党申请人开展初心讲给你听主题交流活动。两位老师分别结合自身的入党经历,以亲切质朴的话语和故事,分享了自己初心。


何慧敏:朴素而珍贵的”初心“

何慧敏老师讲道,中国从过去的一穷二白,到现在的物质丰盈,一代代为之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奋斗;从这里可以读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也可以读出中国共产党的担当。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持续奋斗的动力;而今奋斗的“接力棒”要传到00后身上,希望青年人能明确自身价值,在所处的环境里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服务、带动和引领周围的人,这应该成为青年人朴素而又珍贵的初心


李似珍:回忆往昔,珍惜当下

李似珍老师讲道,当年自己入党时,想法非常单纯仅仅是带着一颗对社会贡献的赤子之心,而这也成为激励自己不动摇、不放弃的精神源泉。李似珍老师满怀深情地说道,自己的青年时代,物质生活实苦,却不乏理想、斗志和热情,因此能在艰苦的环境中持之以恒地努力、服务、奉献;今天国家日益繁荣发展,青年人的责任也愈重,希望每一位同学都做一名新时代的奋斗者,与国家同向同行。

 

围绕“入党有哪些流程”“在多元化的时代如何坚守信仰”“如何成长为一名合格党员”等话题,青马先锋工程的学员们与何慧敏、李似珍老师进行交流。

       本次活动是青马先锋工程的选修课程之一,旨在发挥关工委老师的政治优势、思想优势和经验优势,通过分主题、问题式的研讨,为入党申请人解疑释惑、引导方向,坚定理想信念。


图文 | 刘航宇 丁世琦 陈雨珺 赵晨昱 陆铭

编辑 | 黄炜淇

来源 | 大夏书院学生党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