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4月学生宿舍调换通知

发布日期: 2018-04-09   作者:  浏览次数: 1592

一、宿舍调换范围及说明
      根据《华东师范大学学生宿舍管理规定》(华师后勤保障【2017】3号):
       1.新生入校前,后勤保障部按各单位学生人数,将宿舍分配到各单位,由各单位分配到人。
       2.学生宿舍一经确定,一般不再调整。特殊情况需由所在院系及相关部门签署意见,报后勤保障部审批。宿舍调整范围只限于本院系及相关部门范围内的同年级、同等学历学生之间,原则上每年的4月、10月的工作日办理。宿舍调整确定后,学生须按月计算住宿费差价,并办理退补费手续后,方可到宿舍物业处更换钥匙。  
       3.每位学生只允许使用一个床位。宿舍楼内空房间、空床位由学校统筹管理。如因需要,学校对宿舍安排作调整时,学生应服从安排。  


二、网上申请调换宿舍流程(以下两种方式任选其一)
     途径一:通过“学生公寓网”申请:
      1.进入公共数据库-生活信息栏目,点击 “我要管理宿舍”; 
      2.进入学生公寓网,点击我的宿舍-网上申请-调宿申请; 
      3.选择批次“2018年4月换宿申请”,填写手机号码、换宿理由等,相关材料可上传附件,将意向宿舍在换宿理由中注明。  
     途径二:通过“微公寓”申请: 
      1.通过微信进入企业号“华东师范大学”,点击“学生宿舍”应用;
      2.进入学生宿舍后,点击左下角“微服务”,进入微公寓;
      3.选择“换宿申请”,选择批次“2018年4月换宿申请”,填写手机号码、换宿理由等,相关材料可上传附件,将意向宿舍在换宿理由中注明。 


三、注意事项
      1.登录学生公寓网,建议使用谷歌最新版浏览器或者360浏览器(极速模式)。
      2.必须满足以下条件才能进入宿舍申请填写页面: 
        必须在学校规定的可申请时间段内:本次开放时间为4月1日至4月30日;只有在系统中有住宿信息的学生才能提交调宿申请。 
      3.申请信息提交后,不可以再进行修改,如放弃可删除。申请提交后,将依次由院系、后勤保障部宿舍与物业管理办公室进行审批,学生可随时查看是否提交成功及各环节审批状态。  
      4.递交申请后请及时与辅导员沟通并明确意向宿舍。因学生宿舍由各单位安排到人,如需调整必须由副书记或辅导员审核同意后,后勤保障部再予以审核,否则视为无效申请。  
      5.住宿费用如有差额,学生需先到校财务处办理退补费后,再到宿舍物业更换钥匙。审批通过后,请尽快至宿舍更换钥匙,过时视作放弃调整。
     6.特别提醒:因个人原因申请跨校区调整宿舍、硕博连读生兑换博士生宿舍、双人间住宿博士申请调整至单人间,根据安排原则,本次无法调整。
      如有其他疑问,欢迎致电咨询宿舍与物业管理办公室:中北校区62232781/闵行校区54345233。



后勤保障部宿舍与物业管理办公室
2018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