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时刻,大夏人心中的“十二时辰”!

发布日期: 2022-03-20   作者:  浏览次数: 192

这是来自大夏人的时间定格

那些川流跳动的脉搏,我们听见

那些紧张忙碌的身影,我们看见

此时此刻

同舟共济的ECNU,我们在场

 


深夜送诊,所幸无大碍,愿同学们健康平安。相信爱在华师大,就如同这茫茫夜色里的明灯一样,为我们照亮前路。期待与大家早日相见!


@辅导员 王儒佳

 



武装着严严实实的防疫装备,原本陌生的志愿者们心照不宣得地配合着,看着大家有条不紊地进行核酸检测,心里很安定也很充实,疫情一定会过去的!

 

@2018级哲学专业 郭舒佼

 



封闭管理期间的好消息:完成了名字被知网记录的目标。

 

@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于钟涵

 



最近是不断解锁新体验的几天,看过了凌晨四点的校园,也化身过核酸检测扫码工作人员。我的身边,还有更多人解锁了“快递员”、“外卖员”的新身份。这个突如其来的“倒春寒”有点“难顶”,但团结友爱的师大人“抱团取暖”,终将盼来花开!

 

@辅导员 曹安琦

 



第一次轮到我去楼下拿饭,内心有一点小激动!同学们排队都很有礼貌,阿姨虽然忙得根本没时间抬头但是还是超级温柔,看到盒饭摞在一起就觉得很踏实。觉得学校真的把我们保护得很好,因为效率非常高,脚根本停不下来,于是就拍糊了。

 

@2021级法学专业 徐麟惠

 



感谢志愿者们送来热气腾腾的餐食,让我领悟到“爱在华师大”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华东师大学子亮丽的精神底色。即使“闷”在寝室,也可以挥毫泼墨、莳花弄草,丰富封楼期间的生活。盼望疫情阴霾早日散去,与ECNU共赴一个明媚的春天!

 

@2021级政治学与行政学(双学位)专业 林凯瑞

 



向兄弟姐妹们宣传3号楼直辖室的压缩餐盒体积经验,希望大家用餐后能主动叠放餐盒。今天试行效果很明显,既能减缓垃圾产生的速度又能减轻保洁阿姨和志愿者们的工作压力。

 

@2018级法语专业 胡添齐

 



这是思勉班导师唐小兵教授邀请社会学家陈映芳教授为处于封控管理的我们带来的一场线上讲座。尽管一道屏幕把课堂阻隔,但我们相信思考不息、交流不止。陈旭麓先生曾说“思想会飞翔”,愿它飞出这层层阻隔,打破深深的沉寂。

 

@2020级历史学专业 叶芷坤

 



疫情当前,生活依然有序向前。我们真切感知到这背后每一位工作人员的默默坚守与奉献。我们也从不缺少温暖的细节:线上学习,与老师在云端相见;室友陪伴,一起捡拾共同爱好……花开的季节,师大依旧很美、很暖。期待疫情过后,我们更美丽的相逢!

 

@2021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 赵越

 



放慢,何尝不是一种浪漫。

躯壳从自由停顿至束缚,

果核从束缚挣脱成自由。

等待远道而来的春日时,

时间被浸得金光灿烂。

 

@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 林诗榕

 

十一



从一开始忧虑饭啥时候到,到担心忙碌辛苦的教职工以及同学们的安危与心情。事发突然,但是大家似乎都做得很好、效率很高,希望真的是“倒春寒”吧。即使人们在宿舍,花花和树木也在好好生长。明天的爱心餐和物资依旧会到的,明天大家依旧会平平安安的,期盼着“云开见月明”。

 

@2020级社会工作专业 龚灿

 

十二



原本晚上跟同学约的谈话因为疫情无法实现,便每天通过线上班会的形式和大家聊聊天。后来受氛围烘托,大家要我唱歌,我便唱了几首,唱到一半看到同学们开闪光灯在云端做“氛围组”,真的很感动。最后也和大家分享了今晚唱的《yellow》的歌词:“it's true, look how they shine for you.”坚信无论眼下多么困难,我们都会迎来繁星般璀璨的明天!

 

@辅导员 桂骏

 

 

师生的字里行间

是瞬刻的动容

也是恒久的信念

让等待和希望

伴我们穿越阴翳与荆棘

春光漫卷,一路向前

 

 

 

 | 刘涛

编辑 | 曹安琦

来源 | 大夏书院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