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冬奥,一起向未来”大夏书院新学期首场主题班会举办

发布日期: 2022-03-02   作者:  浏览次数: 235

32日,大夏书院举办2021-2022春季学期首场主题班会走近冬奥,一起向未来——听亲历者讲述北京冬奥故事。北京2022年冬奥会国际技术官员(冰壶比赛副计时长)李凌姝、北京2022年冬奥会NTO(国内技术官员)史春燕为20202021级大夏学子讲述北京冬奥背后的故事。主题班会在学生发展空间302举办,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另外设有8个教室同步观看,大夏书院党委副书记栗蕊蕊主持活动。


史春燕分享了她担任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冰壶项目技术统计官员、2022年中国北京冬奥会钢架雪车项目发令员、雪车项目称重技术官员的亲身经历,以习近平总书记八个冬奥之喻为引,为同学们讲解了钢架雪车、雪车等冰雪运动项目。并用鲜活的事例,展示了冬奥走进中国、世界聚焦中国的大国形象,介绍了中国冰雪运动的竞技水平、体育场馆建设的新突破、赛场内外的精彩故事以及新时代拼搏不止的奥运健儿,更传递了冬奥赛事不只有冲击奖牌,更凝聚着超越自我、团结一致向未来的奥林匹克精神。


李凌姝作为国际技术官员(ITO)、北京2022年冬奥会冰壶比赛副计时长,也是冬奥历史上首批中国冰壶裁判。她在讲述她的冰壶执裁故事时提到,作为裁判,不仅需要专业过硬,更要以严谨细致、充分信任的态度去应对多变的比赛。李凌姝分享了自己如何树立一个个小目标,不断为了梦想努力打拼,通过国内外的学习,打磨成为国际专业裁判的心路历程。她勉励同学们多学多看,以冬奥精神去迎接挑战,传承民族精神,彰显民族文化,在未来学习、工作、生活中讲好中国故事,塑造好中国形象。

 


 

 



学生感想

 

从冰壶中的绅士体育精神到志愿者们认真热情的工作态度,从世界顶级冰雪场的建成到中国队一次又一次地创造历史,我看到的是中华民族的强大和中华儿女的民族自信。本次北京冬奥会告诉我们:超越自己的信念可以创造奇迹,吃苦耐劳的努力可以翻越高山,榜样的力量可以挑战不可能。

——2020级日语专业 许皓慈

 

北京2022年冬奥会是一场人与自然交相融合、冰天雪地中挑战极限的体育盛宴。作为中国新一代青年,我们更应胸怀理想,披荆斩棘,将小我融入大我,站在更高、更远、更大的舞台上,践行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让我们同筑冰雪梦,共同创未来!

——2020级德语专业 柴圣坤


这次主题班会让我深深地感受到教练员的敬业精神和爱国品格,也让我为运动健儿们拼搏奋斗、自强不息的冬奥精神无比自豪!

——2021级社会学类专业 赵成尧

 

大夏书院新学期首场主题班会聚焦让冬奥精神融入思政教育,利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冬奥亲历者的生动讲解,由浅入深,由小及大,引导师生感悟冬奥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顾怡

|侯嫣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