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夏书院2022年新迎春系列之“福虎生风”新春团圆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 2022-01-28   作者:  浏览次数: 158

  127日农历腊月二十五,大夏书院2022年新迎春系列活动收官之作,福虎生风新春团圆会在学生发展空间302顺利举行,二十余名师生共聚一堂,做手工、吃汤圆、探年俗,共话家乡味。

 

团圆会开始前,大夏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夏建国、党委副书记栗蕊蕊、院长助理张长军、辅导员王培茗、冯添华,与学生留校联络人小分队一起,为留校同学送礼包、送祝福。

 



18:00新春团圆会正式开始,书院辅导员曹文韫、2019级公共关系学本科生毋家宝担任活动主持人。

 

夏建国肯定了配合防疫工作留校过年的同学们,为大家送上新年祝福的同时,他也表示,书院会为留校同学们做好支持与保障工作,希望大家在校如在家,过年能开心、家人能安心。

 

2018级日语专业的泰国留学生柳承龙带来开场表演,一曲悠扬的吉它《HOME》串起乡思。



方言挑战、菜肴猜谜、飞花行令,妙趣横生的游戏和惊喜不断的抽奖让现场欢笑连连。书院的老师们也在云端为同学们送来关切与期许。


一首甜蜜欢快的《海芋恋》,2018级历史学专业吴天洋点燃现场氛围。

 

剪窗花、写贺词、煮汤圆,同学们通过丰富多彩的年俗再一次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从“二十五,接财福”“二十六、割年肉”到“年三十,守岁时”,一日一俗的设计串连起整个团圆会。在经典永流传的《难忘今宵》中,大夏书院“福虎生风”新春团圆会顺利落幕。

 

121日至27日,大夏书院为114名留校学子呈上有趣、有料、有滋味的迎新春活动套餐。文艺范遇见国潮风,妙手生花、趣味打卡,新春游园会点染留校时光;团圆夜温习年俗、共享美食,在校过年亦有温暖盈满心怀。


 

|曹文韫

|冯添华 陈姗姗

编辑|曹安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