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回顾 | 陈夏阳做《学习发展细则,端正入党动机》主题报告

发布日期: 2021-02-06   作者:  浏览次数: 316

21日下午,大夏书院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线上开展第三讲,校党委组织部陈夏阳为学员做《学习发展细则,端正入党动机》主题报告。

陈夏阳分别从“细则概览”“工作流程”“端正动机、落实行动”三个方面向学员介绍入党过程中需要学习和了解的内容,引导学员们能够深入了解流程、不断丰富积累、持续深化认识。

在细则概览部分,陈夏阳指出《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应是入党积极分子应阅读和熟悉的基本内容,他对新形势下“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发展党员工作总要求做了进一步阐述,并强调了发展党员要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的要求。

在工作流程讲解中,陈夏阳着重介绍了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流程的要点,对 “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等党员发展全过程进行逐一解读,并从思想入党、行动入党、规范入党、审批入党几个方面进行详细阐释。

随后,陈夏阳就如何端正动机、落实行动做了进一步说明。他从认真学习、积极实践、主动看齐、持之以恒四个方面就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对学员们进行指导,他希望学员们能够用好“学习强国”等平台,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同时将理论联系实践,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向党组织靠拢,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养成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扛得起时代使命的有为青年。

最后,针对如何撰写合格的思想汇报的问题,陈夏阳也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从诚信落笔开始,多学习、多实践、多批判,多思考,在发现错误中填补盲点,做到言之有物。

 


学生感想

通过这次课,懂得了入党的流程,体会到成长为党员要经过的严格标准、严格培养、严格程序和需要担当的责任。

——18级社会学专业 郑智雯

 

正像老师所建议的那样,我们平时要认真学习,不仅要加强自己的专业学习,还要避免“两耳不闻窗外事”,应主动了解和学习党章,多多关注时政新闻。在学习的同时,还要积极实践,通过参与考察、观摩、访谈、调研等了解社会、认识社会、发现问题,并且有持之以恒的精神,在长期的坚持努力中实现逐步进步。

——18级社会学专业 佘丽

 

除了态度思想上的端正,我也会用实际的行动来践行自己的入党承诺。正如*****所言,“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懈怠者干不成宏图伟业。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骨、铁肩膀、真本事。”

——17级历史学专业 张航

 

来源|大夏书院学生党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