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仰,向党前行 | 大夏书院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 2021-02-03   作者:  浏览次数: 259

为端正学生入党动机,引导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了解党的基本理论知识,21日上午,大夏书院第四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于线上顺利举行。书院关工委何慧敏、李似珍、陆永宝老师出席开班仪式,书院党委书记韩春红及辅导员共同参与。仪式由杜源恺主持。

仪式在师生奏唱国歌中拉开帷幕。王儒佳首先对本次培训的流程、内容以及要求进行了简要介绍。书院160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培训,培训班由21日延续至3月底,设有专家主题报告,师生共读党章百年恰风华主题社会实践等板块。

 

学员代表、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李梦媛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以及在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所做的努力,表达了不断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深化自己的思想认识,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到底的决心。

 

学生党员代表、校长奖学金获得者、2017级法学专业汪羽舒回忆了自己入党的点点滴滴,尤其是参与的党课学习中,我校60级校友、德广励志奖学金创立者杨德广先生的人生经历和精神品格给予她深刻的感悟与强大力量。她希望同学们通过党校的学习和实践,不断向身边优秀党员靠拢。

 

党章领读人何慧敏、李似珍、陆永宝对于学生参加党校的热情进行鼓励,表达了对学员的殷切期望。

三位老师都是有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纵使岁月流转,她们心中对党的那份信念却随着时间的沉淀愈加坚定。何慧敏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用“理想”“爱国”“责任”“奋斗”“本领”“品德”寄语学生,希望同学们时刻将小我融入到祖国、人民发展的大我之中;李似珍老师重点勉励学员秉承自觉自愿的原则,将对党的热忱内化为内心更持久更理性的认同,传承红色基因的同时也为党注入更多的精神活力;陆永宝老师希望学员有孜孜不倦的态度,努力奋斗的创新意识,在思想上发挥引领作用,在行动上发挥辐射效应,在品质上发挥助人精神,发挥模范先锋作用。

 

韩春红以《因为了解,所以志愿》为主题做动员讲话。韩春红指出,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种政治信仰的选择,也是人生的一次重要选择,希望同学们在对党充分了解的基础上因为心之想往而志愿加入,并勉励同学们在“作始也简”之时结识志同道合的同伴,一同成就“将毕也钜”的大事。她同时通过疫情期间以身作则的张文宏医生、援鄂医生查琼芳等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向同学们生动地阐述了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的坚持,希望大家能够通过不断的反思和再认识,坚定自己的政治信仰。

韩春红鼓励学员们认真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党史、学马列原著,在理论学习中汲取思想成长的养分,坚定信仰,向党前行。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开展特别强调课堂授课与课外学习并重,鼓励同学们在接受知识的同时,通过广泛的阅读和实践吸收新的营养,在建党百年的背景下,汲取精神力量,传好历史接力棒。开班仪式后,哲学系教授陈立新,校党委组织部陈夏阳分别带来两讲主题报告。

 

学员感想

老师、同学们的分享,让我印象尤为深刻。首先就是将集体的利益,放在个人利益之前。这句话说也容易,做也艰难。在若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我们要培养的,正是将集体利益摆在第一位的本能。

——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 朱晓颖

 

“因为了解,所以志愿;因为志同道合,所以愿意一起前行;因为反思和再认识,所以更加坚定。”我们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这既是一个深入了解共产党、进行反思和再认识的过程,也是一个入党前积累理论知识、与同侪携手共进的机会。

——19级新闻学专业 陈是

 

韩老师为我们做了动员讲话,她强调了加入一个党派,是一种政治信仰的选择,也是人生的一种重大选择。韩老师带领大家反思自己参加党校的原因,为人民服务的志愿和对共产主义的信仰才应该是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

——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张超

 

在这次开班仪式上,韩春红老师推荐了两本书目:《共产党宣言》和《青年们,读马克思吧!》,如今再回顾,才发现自己对“共产党宣言”的认知还远远不够,我不仅要再读《共产党宣言》,还要阅读其他相关书籍,拓展和深化自己对共产党和共产主义的理解。

——19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张嘉南


|陈国政 梁欢

来源|大夏书院学生党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