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 留学申请,不走弯路是优势

发布日期: 2019-03-05   作者:  浏览次数: 504

      2月27日下午,生涯发展中心本学期首场活动——魏晓东老师的《留学申请,不走弯路是优势》主题讲座开始。面对现场百余名同学,魏老师从丰富的从业经验出发,指导大家正确规划留学路径、顺利开启未来学习生涯。

      魏老师表示,留学行业竞争激烈、门槛较低,机构良莠不齐。目前的现状是:90%的留学学生找留学机构帮忙申请,但其中有80%未找到正确的机构。留学机构的老师一般分为4类:眼界广、认真负责,可以帮助学生提高10-15名的A类老师较少;一般毕业于211及以上高校,能提高3-5名的B类老师约占15%;而工作于大公司的C类老师在留学上基本对学生无帮助,约占35%;最不靠谱的D类老师往往通过骗术获取学生信任,但他们占比约为45%。魏老师提醒同学们,切记“留学机构只是锦上添花,自己才是‘锦’本身。自己的能力决定了去什么样的学校”。

      随着讲座的不断深入,魏老师严肃提出了找寻机构中需要规避的几种做法:1.通过百度找机构;2.盲目跟从学长学姐推荐的机构;3.根据规模选择机构;4.轻信以名校offer显示自身辉煌的机构;5.轻信答应申请哈佛等名校的机构。

      魏老师希望同学们牢记“从老师背景、规划可行性、真实案例合同友好度四个方面合理考虑,找到最适合自己最好的机构”。

      首先,老师的专业度很重要。老师毕业的学校很大程度上给出了服务质量的底线,名校毕业的老师普遍质量更好。同时,远大的申请目标需要清晰的路径规划。GPA、科研、实习、GRE/GMAT、paper、选修课……同学们要结合自身情况检验计划可行性。其次,案例很重要,每个老师的真实案例背后一定有详细的故事,可靠的老师可以立即拿出之前学生的具体文书。最后,一定要注意合同条款,合同里签订的申请学校-专业条款注明有“不能录取,不退全款”是不合理的。

      讲座的最后,魏老师告诉同学们:好的申请结果,必有详尽的申请准备。通常的“文书”仅是最后的材料准备。大一到大三的三年中,有留学意向的同学必须准备好GPA、语言成绩、GRE/GMAT、暑期实习,等到大四上开始网申投递。魏老师有针对性地向有相关意愿的学生介绍了较好的老师,希望同学们可以获得更有力的帮助,给想要出国的同学们带来很多及时、有用的信息。

      经过将近4个小时的细心讲解后,魏老师的讲座圆满结束。在这场满是干货的讲座中,魏老师教会了同学们如何甄别与筛选留学机构,在申请季能不走弯路,做出正确的选择。



文案:梁愉炜 余倩裔

图片:唐梦琦 李辰睿

来源:大夏书院生涯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