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一行来访交流书院制建设

发布日期: 2019-12-17   作者:  浏览次数: 508

      2019年12月11日,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院长俞学明、哲学系教师吴照玉、哲学系教师宋博一行来访交流。大夏书院党委书记韩春红,挂职副院长董镕,辅导员蔡慧贤、张长军参与交流会。交流会由大夏书院党委书记韩春红主持。

     韩春红对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华东师范大学书院制建设进行介绍。结合大夏书院的探索实践,韩春红认为,注重与专业院系的合力育人、打造温馨的社区空间、提供专业的学生指导与服务、建立紧密的师生关系是建设好书院的重要路径。

     俞学明对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中国政法大学重视学生通识教育与人文精神培养;人文学院秉承“法大人文,人文法大”理念,承担了该校一半以上的通识课程讲授工作;为进一步拓展、深化通识教育实效,提升育人效果,政法大学拟探索建设书院。为此,两校就书院制建设理念、愿景、实践以及华东师范大学的书院制特色展开交流探讨。

     双方还就书院组织架构、双院协同机制、学生第二课堂育人特色等展开充分交流,并以书院制为纽带,共同探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