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夏书院石榴籽社成立

发布日期: 2021-12-19   作者:  浏览次数: 51

1217日下午,大夏书院石榴籽社成立仪式在学生发展空间302顺利举办。学工党委、学工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专员玛尔哈巴·肖开提、大夏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夏建国、大夏书院党委副书记栗蕊蕊、大夏书院石榴籽社指导老师桂骏与书院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二十余人共同参与活动。



夏建国表示,社团成立初衷是为少数民族学生交流成长搭建平台,同时为书院少数民族特色项目后续发展提供支撑。期待社团以“同心同行”为前提,汇集聪明才智,发挥平台优势,助力书院少数民族学子学习知识本领、成为卓越人才。



大夏书院共有来自26个少数民族的200余名学生。近年来,书院以学有所成服务家乡为理念,从成长引路人民俗万花筒家乡建设者方向出发,在校学工部玛尔哈巴·肖开提等老师指导与帮助下,已孵化积累了一批优秀的少数民族特色项目。其中包括2019级法学专业马依拉·艾力等人负责的新美梅扶贫创业项目(2021年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银奖)、2019级新闻学专业迪菲娜·阿扎提等人负责的民俗行李箱少数民族文创系列品牌(2021年度华东师范大学创新创业最具发展潜力项目)、2018级公共关系学专业常浩天等人负责的小康路上的乡村振兴探访与助力行动少数民族地区社会实践项目(2021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二等奖)等。



玛尔哈巴·肖开提表示,在学校卓越育人背景下,大夏书院扎实推进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开展相关主题沙龙、座谈会;书院学子也积极活跃于少数民族运动会、少数民族学生骨干训练营等活动中。今天几位同学的分享也再次体现了相关领域的优秀成果。希望以社团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加深书院与学校交流合作,共同培养少数民族学生成为卓越人才。



随后,出席嘉宾与学生代表共同参与社团徽标发布仪式,徽标设计者、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杨晓佳介绍,徽标的石榴外形代表各民族同学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红色是庄重的师大红,也是石榴成熟的果实红;图案上半部分字代表石榴籽社发展离不开大夏书院师生共同努力;下半部分两手交握寓意手拉手,心连心,民族团结一家亲



栗蕊蕊在总结发言中提出,书院一直将培养学生成才作为目标,期待石榴籽社能够整合资源,助力书院少数民族学生成为学校、地区以及教育领域的卓越人才。另一方面,期待社团能够搭建平台,为具有各类兴趣想法与共同发展愿景的同学提供更多做和学的机会,营造交流思想、见证成长的良好氛围。



|桂骏

|尚方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