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100天,2021级这样生涯启航!

发布日期: 2021-12-10   作者:  浏览次数: 122

从夏末的溽热,到大雪的节气,转眼间,大夏书院已经与你相识100天啦!100天里你是否怀揣着对大学生活的无限向往?你是否参与过书院的21新生系列活动?你是否尝试过规划自己的未来发展?你是否在奔赴未来的路途上勇往直前?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你与“生涯”的那些事儿!


关键词:欣喜、遇见

830 708大夏新生代正式加盟书院大家庭,以专业为起点 ,翻开大学生活的崭新篇章

 

一见倾” | 你好,大夏新生代! 


关键词:未知 了解 

大学生活对你而言 ,是否像一个巨大的“盲盒”? 大学里有什么?我将遇见什么?我可以做什么? 为大家量身定制的新生入学适应课程《大夏书院2021级新生MOOC》,为你拆解困惑。

6大板块、7个单元,陪伴700余萌新敲开新鲜而未知的大门,累计页面浏览量61753,章节学习次数6004


启程 | 2021级新生MOOC》助你开启大学生涯 

在生涯慕课中你是否对生涯规划的概念、内容、方法等有了一定的了解?然后,埋下一棵种子,期待生根发芽?真正的计划应当成为我们的助益,而非负担,它可以有很多的风格类型,只要适合自己,就是好的规划。 

关键词:期待 启航 

在新生欢迎会中, 你是否对未来四年的大学 充满了好奇与期待?面对一个陌生的环境请不要害怕,因为总会熟悉和适应,更不要止步于此,学海无涯,世界广阔,要勇于开启新的探索。书院为大家提供了跨专业互动交流的平台,用的视野看世界,会让大家拥有更大的格局、更高远的追求,希望同学们在书院和学院的配合下更好地学习与生活。

新生欢迎会 | 708大夏人,启航! 


关键词:成长 桥梁 

在胡晓明老师的讲座中, 你是否对如何利用大学资源发展更好的自我有了初步的了解?大学,是人生的重要起点。清楚自己在大学的定位,是制造美好大学时光的关键。

胡晓明教授致新生:如何成为成长家 


关键词:求知 进步

第一天上课,我们寝室早早地起来。晨曦惊扰了浮光,酸奶包绽放出浓郁的奶香顶着秋日的太阳,你踏入了第一节课的课堂。

 开学首日!认真,是求知的模样


关键词:指导 解惑

在与老师的交流中,你是否对自己的专业学习建立了初步的认知框架?

关键词:交流 体验

在“遇见大夏·逐梦启航”师生主题沙龙中,你是否对书院这一跨学科平台的利用有了全面的了解?

“同学们要多走出校门感受‘人民城市人民建’的上海风貌,待疫情稳定后也走出国门,通过海外交流提升国际胜任力。”

“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理想,同时保有健康的身体与心态,久久为功,善作善成。”

大学新生如何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师长有话说!

 

关键词:选择 创生 

在生涯专家钱静峰老师的讲座中,你是否对人文社科专业大学生职业生涯的自我创生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

“生命是一段过程,大学是一段孕育;未来,是你创造的地方;躬身入局,积极的不确定;用证明题来解答人生;你的选择,选择了你。”

“要想提高职场竞争力,准确理解是首要能力,逻辑闭环是关键能力,规范写作是现实能力,简洁表达是重要能力,行动才是问题解决的开始。”

人文社科专业大学生的生涯规划应该这么做!


关键词:朋辈 发展 

在卓越学子交流活动中,你是否从学长学姐的经验中,找到了适合自己的道路?

“希望大家能够在形象和表达之外,培养更深厚的素养与更突出的能力。”“有热情去观察,有冲动去思考,有信念去表达。”“人生既有高光也有低谷,学会与不断生成的困惑共处。”

卓越如何炼成16场主题班会,30小老师告诉你答案!


关键词:探索 规划 

且行且学且思,我们的路又该怎么走?从撰写《学业生涯规划书》开始! 认识“我是谁”,分析“我所在的环境”,确定“我的目标”,定下“我的计划”,一封封生涯规划书 ,是我们寄给未来的信!

接下来,大夏书院将会结合同学们提交的《学业生涯规划书》,在辅导员、导师和专家的共同协助之下,为同学们提供分层次、多渠道、有针对性的帮助。


FROM 1 TO 100,生涯启航的故事仍在继续,欢迎同学们积极地参与到后续的生涯指导活动中

未来四年,大夏书院陪你、我们,规划生涯、追逐梦想、奔赴卓越

 

文案|瞿近远

指导|焦艳

来源|生涯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