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校回顾 | “双创”团学展风采:团学工作的孵化到创造

发布日期: 2018-12-07   作者:  浏览次数: 345

     11月30日下午,大夏书院请到了现任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获得者于袁欢同学,在学生发展中心306为同学们开展了第二期的团校选修课程《创新创业与团学工作》。

     首先于袁欢同学立足当下,以国家大力提倡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契机,结合亲身参与的“挑战杯”比赛经历,为同学们讲述创新工作的要点。

     随后,她还井井有条地为同学们梳理了一份完整的创业计划书应具备的要素,包括:执行摘要,即有的放矢;产品概述,即概括得法;分析风险机遇,即有备无患……所言皆真知,无不令同学们眼前一亮。

     同学们在专心聆听讲解之后,结合自身团学工作中遇见的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提问。于同学也妙语连珠,为同学们一一耐心解答。

     最后,于袁欢同学深度地剖析了如何将团学工作做出创意。她着重强调:同学们需要想团员所想;多与老师沟通交流,注重老师的指导;紧密联系党和团学工作的需要;积极听从组织的导向。而同学们也积极开动脑筋,将自己孵化的想法进行互相的交流,并请老师给予指导与补充。

     整场团课严肃又不失活泼,高效又不乏乐趣,同学们从长辈身上学习到了团学工作者应具备的“双创”团学素养,以此来增加自身思考问题的深度。相信同学们在本节课程的启发下,能在今后的团学工作中更好地发扬“双创”精神,成为优秀的团学干部,举办出让更多团员满意的、别开生面的团学活动。


文案:张不凡

图片:张不凡

来源:大夏书院团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