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校回顾 | 高效能习惯的养成:从优秀到卓越

发布日期: 2018-12-10   作者:  浏览次数: 93

     11月30日下午,大夏书院邀请我校心理与认知学学院董镕老师,在学生发展空间多功能厅为三十余名同学开展了第二期团校课程之《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从优秀到卓越》。

     董镕老师以“下金蛋的鸡”的小故事为引子,从“何为效能”讲起,用心理学的知识为同学们深入细致地分析了“低效能”的心理原因,并阐述了克服方法。接下来董老师从“依赖到独立”和“独立到互赖”两个宏观阶段入手,运用自己的工作经验和生活经历逐一生动地介绍了七个习惯。主动积极,让关注圈转化为影响圈;以终为始,以效能为原则做自己的领导;要事第一,优先做重要而不紧急的事;双赢思维,建立情感账户;知彼解己,运用同理心倾听;统合综效,寻求第三方案;不断更新,实现每日个人成功。最后,董老师结合同学们关注的考试、学生工作和人际交往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具体指导。

     整场团课老师和同学们互动频繁,同学们积极提问,认真学习,一节课收获颇丰。相信同学们可以通过这堂课的学习,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养成高效的习惯,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文案:都书慧

图片:都书慧、倪璐楠

来源:大夏书院团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