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树皆秋色!他们为师大捡拾这个季节的片羽吉光

发布日期: 2021-11-30   作者:  浏览次数: 70


他们,捡拾季节留下的痕迹

落叶不扫是华东师大对秋天的“宠溺”,学校1116-25日实施校园落叶景观,形成了别具一格的秋日限定美景。大夏书院2019级日语专业团支部响应学习进博精神,投身志愿服务的号召,主动联系后勤部门,申请参与落叶景观维护,帮助环卫工人拾拣落叶,化身为校园美容师,助力营造温馨舒适美观的师大校园。

在后勤保障部李老师的安排下,同学们与经验丰富的环卫工人一起对图书馆前主干道的落叶进行全面清理。环卫工人细心向同学们分发劳动工具,并讲解了清扫的要点和各类工具的使用方式,紧接着,同学们三五人一组,干劲十足地投身到劳动中。

清扫、装袋、压实、打包……同学们团结协作,动作越发熟练、利落、流畅。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草坪上的落叶被整整齐齐收纳到一个个麻袋中。环卫工人介绍到,为了营造整洁、清爽、赏心悦目的落叶景观,学校的环卫团队会在每天早晚各进行一次清扫,尽管天气骤变常常给他们的工作带来新的困难,但是他们从未抱怨,默默用自己的汗水守护师大校园的一草一木。

 

活动发起人之一,2019级日语专业班长田际林介绍道:我们每天走在校园里欣赏美景的时候,常常会忽略了那些幕后英雄的努力,这次换位体验的劳育实践,就是希望唤起同学们的主人翁意识,亲身投入校园建设。

“每年秋季都能在校园内欣赏到的落叶景观,总能让人在平日忙碌的学习生活中感到满满的治愈。可我们却很少注意到,其背后凝结的是学校环卫人员辛勤打理的汗水。这次和同学们一起参与维护学校的落叶景观后我才发现,清扫落叶是非常劳累的体力活,为每一位为校园美丽环境默默付出的环卫工人们点赞!” 陆欣宇同学分享道。

他们,定格秋日最动人的光影

温暖的、明媚的、热烈的

沉静的、浩瀚的、悠远的

都是最浪漫的秋天呀~

 

 

 

 

 

天气渐渐转凉

愿你在师大的日子里

拥有关于这个季节的美好的回忆


 

鸣谢|校后勤保障部

|田际林

|曹安琦 尚方剑 郑子星

杨越 陆槿芸 王芷若

指导|曹安琦

来源|大夏书院团委 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