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夏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员在身边,志愿我先行”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 2019-11-15   作者:  浏览次数: 249

118-12日,大夏书院学生党支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党员在身边,志愿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在本科生宿舍楼1-6号楼展开。21名学生党员佩戴党员徽章,身着后勤管理制服,“化身”宿管阿姨,为同学们服务。

 

换位思考,践行服务

马晓航:宿管真的是很辛苦的工作,但是阿姨却始终以热情真诚的态度对待工作,这让我非常感动。一上午阿姨几乎没有清闲的时候,借钥匙、查水电、修空调、送快递的同学和工作人员一个接着一个,但是阿姨却丝毫没有工作上的懈怠,带着微笑在同学们的互相问候中完成工作。宿管阿姨的工作细致繁杂,经过这两个小时的体验,我感受到了阿姨的辛苦,以后也会更加尊重阿姨,配合阿姨的工作。同时,身为学生党员,更应该积极引导其他同学在寝室生活中多体谅阿姨,一同维护寝室环境和秩序。


贾颖月:天气转凉,四点半时阿姨准时围上了围巾站在门口迎接下课“回家”的同学,一声声“阿姨好”让我听到了名为奉献的回响。一个看似普通的宿舍管理员实际上也承担着重大责任,细微之处方见重要,抽查寝室卫生、检查走廊灯具、浴室情况等等,及时与其他管理员沟通,时刻维护着整个宿舍环境的有条不紊。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我也更加体会到了党员要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性,作为党员,我们要始终本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理念,与人民群众一起相携而进!

嵇雨晴:对于我们学生而言,学习可能往往被放在首位,我们或许常常忽略,良好的学习环境是与良好的生活环境紧密相连的,而这背后,则有许多人在为此付出,为我们的生活提供诸多便利。感恩这些为我们的学习生活默默守护的人,而作为学生党员,我们也应当传承、传递这份精神,在集体中默默奉献,这是责任,也是本分。

李佳育:在这次体验中,通过与阿姨的交流,我也进一步了解到,一些看似冰冷的规章制度背后,宿管阿姨们为全体学生考虑着想的用心,这也给予了我一些启发,应该通过一些方式让同学们去了解规则要求背后的用心,在理解的基础上减少违规行为。不断去学习、不断去服务,我想这是我们一直需要学习并践行的事情。

吴婷:在这次的劳动体验中,我跟随宿管阿姨进行了站岗、值班、签发快递等日常工作,亲眼所见学生不自觉分类并清倒垃圾的现象给阿姨工作增添负担,并通过交谈,了解和体会宿舍阿姨们工作的辛苦,不仅平时早出晚归、过年无休,有时还要面临工作不被同学理解的困难,但阿姨只微笑说“习惯了”。基层工作者这种不怕吃苦、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应该为我们学生党员所学习与发扬,并以身作则,为阿姨工作减负、为宿舍生活添光。

 

责任在肩,恪尽职守

吴彩旎:这次的体验让我体会到,每个岗位都需要很强的责任感,我们平时习以为常的良好秩序都是很多工作人员一起默默维护着的。因此我们要在遵守寝室规章制度的同时,自觉维护寝室环境和秩序,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

张智媛:在与阿姨交流和实际工作过程中,我了解到部分同学的任性和自我为中心带给阿姨的困扰与无奈之感;也感受到大多数同学们的理解配合与一声问候和感谢带给阿姨的温暖。作为预备党员,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首先从自身做起,理解、配合、帮助宿管阿姨工作;同时鼓励身边的人多和宿管阿姨们沟通,积极配合阿姨们的日常工作,让我们的寝室楼宇环境更加温馨和谐。

李宏烨:这次的经历让我更加理解无私奉献与付出的精神。我会从自身做起,呼吁同学们更加自律自觉地遵守规定,减轻阿姨们的工作负担,改变同学们的不良生活习惯。共同建设一个优质的宿舍环境,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

高溪:宿管阿姨的墙上写着这十六个字:生活服务,文化建设,行为养成,而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最后四个字。阿姨们管理行为的养成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不断重复和提升,而作为预备党员的我们所要坚持的更是一颗服务他人,帮助他人的心。只有在日常生活中,在每一件小事中践行服务的宗旨,才能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陆晨浩:在这次的志愿劳动体验中,帮助阿姨整理报纸、记录钥匙借用、打扫卫生等实际工作让我体会到阿姨每一日都必须怀着极大的耐心、专注的精神来打点寝室方方面面的事务。在阿姨的桌上,我注意到有一张纸条,上写道:“6T:天天规范,天天检查,天天整改,天天记录,天天提高。”这种严格要求自己、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我在日后的学习实践中以很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服务他人。

体悟辛劳,心怀感恩

李俊宏:在短短两个小时的劳动体验过程中,我跟随阿姨实际体验了站岗、记录钥匙借用、快递签收等宿管的常规工作。通过这些体验,我意识到,原来我们习以为常的许多日常,都是在阿姨认真负责的工作之下才得以顺利进行的。在与阿姨的交谈中,我亦了解到值班阿姨每日需要完成的各项任务与保洁阿姨进行的日常工作,深刻体会到阿姨们每日辛劳的付出。

阮纯硕:短短两个小时的体验,让我收获很多。阿姨每天的工作虽然很简单但是很琐碎,需要很多细心和耐心。为同学们开门,快递代收,人员出入登记等等……都是他们的工作日常,别看事情小,正是因为有了她们,我们的生活才这样方便。

钱昕瑀:每日,除了为同学开门、登记信息、站岗等日常工作外,还包括与同学及维护人员等进行交流、帮助同学处理生活事务等。琐碎的工作,却需要十足的耐心以及温情。唯有热情与热爱,才能支撑起长期以来的付出,才能用真诚的行动去帮助他人、回报社会。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也会更加努力去了解社会、了解身处其中的个体,用自己的行动和声音感染和号召身边人。

 

用心用情,点滴温馨

王钰:宿管阿姨仿佛一个细心周到的管家,照顾着一整栋宿舍楼的同学。一件件看似琐碎简单的工作,却为我们的宿舍生活保驾护航。这次志愿体验活动让我切身体会到阿姨工作的辛苦,我们要体谅阿姨,遵守宿舍规则,以更高的标准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同时要带着服务大家的热情和信心,为同学们的生活带去更多点滴的温馨。

汪羽舒:习惯了每天早晨出门前,和宿管阿姨互道一声早上好,也经常被宿管阿姨一两句关心所温暖,今天终于得以机会戴上印有为人民服务标语的党徽,走进寝室楼值班室,走进宿管阿姨的工作生活,为同学们服务。两个小时的体验时间里,看到宿管阿姨和每一位进出的同学打招呼,帮助阿姨给没带门卡的同学开门。宿管阿姨还带我们阅读了宿舍楼值班员岗位职责, 她说,为了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阿姨们几乎记住了楼里所有孩子的名字,24小时不离岗,努力做到有问必答。我希望自己也能够像阿姨一样,未来对工作始终怀揣着热情和耐心,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尽己力为人民服务。

段佳蕊:通过这次体验,我不仅了解到宿舍阿姨看似简单的工作背后实则每个细节都不容小觑,更认识到阿姨对同学们切实的关心、爱护,以及对我们这一代人的期许与希望。

张媛:一件件小事背后,体现着阿姨对工作的责任心和投入,这让我体会到,无论在哪一个岗位,无论是一份多平凡的工作,只要你足够投入并愿意为之付出,就能够做出自己的特色,就能够在自己的岗位上体现自己的价值。联想到我自身,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需要牢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的身份代表的就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要在生活中坚持知行合一,投身实践,践行自我信仰,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中放光发热。

陆诗依:我发现阿姨对同学的了解很深入,和很多同学都像是老相识一样交流,知道他们生活的点点滴滴,“这个同学最近在考研,每天都很认真的,在自习室学习到十点多才上楼”,“我们这个楼好多历史系的小姑娘都很努力读书的,好多都保研了”。阿姨在讲宿舍学生事情的时候,像是在说自己的孩子,骄傲地如数家珍的样子让我深受感动。这次志愿体验活动让我切身体会到阿姨工作的辛苦,也体会到阿姨和同学交流时候的小幸福,我想我以后我更勇敢和主动地去和阿姨们打招呼、唠嗑,就像亲人一样。

 

习总书记曾就志愿者服务工作说到,“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

大夏书院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走进社区、走进基层,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做贡献,充分彰显了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这也是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的生动体现。

未来,学生党员同志们将继续以实际行动来书写新时代的志愿服务精神。


 

图文:大夏书院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