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之火 汇聚成光 | “ME”和“TA”汇聚成为“TEAM”

发布日期: 2021-11-21   作者:  浏览次数: 39

  1220号,大夏书院第五期团校“星星之火,汇聚成光”团体辅导活动在学生发展中心302顺利开展。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华东师范大学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的学生团队以互动游戏的方式,在同学们体验团队协作和沟通交流的奥义,在实践中探究合作之道。

热身游戏“松鼠找家”和“大风吹”妙趣横生,现场欢声不断,笑语连连。


随后,同学们随机分成六个小组。同学们在白纸上画出自己的姓名、家乡、兴趣爱好,描摹在团校收获以及对团校的期待,并与同班交流分享,同伴之间逐渐“升温”。


小小吸管,在主持人的组织下,成为了锻炼创造能力和协作能力的道具。搭建高塔、传递乒乓球,每一项任务都考验着小组成员的应变力,同学们齐心协力、认真思考、通力合作下,共同探索最佳方案。

在最后一个环节中,同学们先是两两相坐,脚尖相抵,握住对方的手腕,借力而起。主持人持续“加码”,最后,让所有同学围成大圆,各路“军师”纷纷提供“锦囊妙计”,在一次次尝试后,同学们围成两个同心圆,相对而坐,伴随“321”的口号,惊叹于团队合作的魅力。

此次团体辅导活动以【TEAM】为主题,旨在通过丰富趣味的游戏培养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提升沟通交流能力,领悟团队的力量。不论是“me”还是“ta”,都是“team”当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希望每一颗“me”和“ta”小星星都能够继续发光发亮,催生出“team”的无限力量!


 

文:汤珊

图:曹安琦 明静

来源:大夏书院团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