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守初心,奋斗担使命——大夏书院师生共上主题党课

发布日期: 2019-11-08   作者:  浏览次数: 156

116日,“信仰守初心,奋斗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大夏书院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学生发展空间302举行。回望来时路,砥砺再前行,大夏书院党委书记韩春红,党委副书记栗蕊蕊,学生党支部书记冯添华,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标和要求,为书院师生带来专题党课,同学生一同讲述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意义。书院师生党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追寻·青春信仰】

追寻信仰,奉献青春。2017级广告学专业解涛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讲述了青春的使命,他表示自己通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中的专题辅导与实践考察等多种学习活动,在政治觉悟与价值取向上渐渐从稚嫩走向成熟,并一步步在向党组织靠拢,他和所有入党积极分子共勉,期望青年学子能够以身作则,树立榜样,努力为共和国的发展做出贡献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大夏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冯添华带来以《新时代 新生代 新党员》为题的主题党课。冯添华从00后的特点切入,展示了学生党支部“初心迎初新”、“高志光同志讲初心”嘉兴南湖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大飞机精神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剪影与学生党员模范事迹,通过她的工作见闻启发学生思考自己的入党初心。冯添华鼓励同学,坚定信仰,青春向党,期待各位同学能够早日成为学生党支部中的一员。

  

【追光·奋斗最美】

为了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新时代党员的精神风貌,树立崇高信仰,大夏书院学生党建中心在暑期开展了追光者:寻找身边最美党员社会实践活动。20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杜金睿、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宋静雯、2018级日语专业刘芷沐、2017级历史学专业洪丹凤,通过暑期的调研与访谈,带来我是追光者的故事,讲述了传统能源产业的坚守者”“贫困村文明的驻守着”“一线岗位的教育者等平凡而不懈奋斗的共产党人。同学们表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平凡中发现感动,在朴素中发现最美,这亦是一种鼓舞人心的力量。


1932年《东方杂志》曾以先生梦想中的未来中国是怎样等为题,向全国各界人士发出新年的梦想征文,并引发热烈讨论。大夏书院党委副书记栗蕊蕊从86年前的大讨论讲起,到帝吧、饭圈女孩再出征引热议,和师生共同探讨跨越时空的爱国表达,为师生带来《牢记时代使命 书写人生华章》的主题党课。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栗蕊蕊深情地援引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并勉励在座师生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期望师生永葆奋斗姿态,砥砺爱国情怀,成就出彩人生。


【追梦·使命担当】

既要理解青年所思所想,为他们驰骋思想打开浩瀚天空,也要积极教育引导青年,推动他们脚踏实地走上大有作为的广阔舞台。大夏书院党委书记韩春红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引,为师生讲授《守育人初心 担育人使命》主题党课。韩春红从书院制探索,书院育人优势,大夏书院发展近况和育人成效,向师生介绍书院教师的育人初心与使命。我负责阳光雨露,你负责茁壮成长!韩春红表示将与教育同仁同心同行,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结业仪式上还对大夏书院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优秀学员名单如下:

郭振荣、张不凡、张美茹、付秦钰、邵雨婕、尹丽莎、洪丹凤、方嘉源、漆健桦、喻新雅、肖嘉璐、董斌斌、解涛、边雯、张语歌、吕依瑶



文 | 王清雅 杜源恺

图 | 刘一然 曹安琦

来源 | 大夏书院学生党建中心